2010年2月18日 雨

我喜歡這幅劇照, 簡單直接的表達了整部電影的主軸, 個子小小的富裕白人主婦Leigh Ann Tuohy (由Sandra Bulloch飾演) 挺起胸膛用手拍著個子大大的黑人球員Michael Oher (由Quinton Aaron飾演), 一起向前大歩跨出.  不過我覺得中文片名"攻其不備"翻得不是太好就是了...

 

由真實故事改編, 這部看似平鋪直訴的電影裡其實包含了複雜的美國社會元素, 包括了最顯而易見的運動文化, 以及領養議題和種族議題, 還有一點點宗教及政治色彩在裡頭, 我可以了解為什麼這部電影在美國大賣.  2009年年底在美國上映, 上映後創下Sandra Bulloch自己本身的首周票房紀錄, 讓以演喜劇電影見長的Sandra Bulloch在今年初拿下金球獎.  本來這部電影的女主角是Julia Roberts, 結果她回絕了才落到Sandra Bulloch手上, 我個人是覺得Sandra Bulloch很適合啦~~ 

 

Sandra Bulloch自然不誇張的演技讓這部主題有點嚴肅的電影看起來舒舒服服, 有點心酸酸又不會太沉重.  另外比較特別的是這部電影背後的真實故事並不是發生在很久以前, 而是現在進行式, 主角Michael Oher在2009年正式加入NFL. 

 

我相信像他一樣在美國街頭遊蕩的小孩很多, Michael Oher有不幸的出身, 小時候被迫離開吸毒的親生母親到16歲還是流落街頭, 但是他很幸運的遇到了Leigh Ann Touhy這個白人媽媽和她的家庭, 他們有能力也有勇氣收留接納他.  而原本就心地善良個性溫和的他也因為自己的努力, 最後得以進入NFL.

 

這是真實世界裡的Michael Oher和Sean & Leigh Ann Touhy -

 

我喜歡這部電影, 因為它表現的議題很重但它的呈現方式卻不會灑狗血, 不會好像某個點非逼你哭出來, 只是會讓你一直覺得心裡酸酸的, 我個人覺得是很適合租個DVD在家裡抱著棉被欣賞, 不會看完之後有點感動卻非得馬上站起來離開電影院囉...

 

Check this out - http://www.theblindsidemovi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