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8日 晴

和老媽討論到進入秋冬季節去哪兒旅遊好, 我強力推薦*埃及* - 是值得一輩子一定要去一次的國家喔~ <埃及金字塔>是我目前的旅遊經驗中三"大~~~"讓我感到不真實的景點之一! 我的三"大"景點共同特色就是 - 大而開闊的壯觀感, 大到第一眼看去覺得很不真實, 因為太大又太開闊, 遠遠看反而覺得變成像平面的佈景一樣不真實, 等走到近在伸手可及之處, 才會開始感覺到震撼和驚嘆. 153_5377.JPG

 

另外兩個地方是 - <印度泰姬瑪哈陵>和<美國大峽谷>~~

 

*****

2004年12月 埃及金字塔 (Pyramids of Egypt)

從曼谷轉機到達開羅是個清晨, 下了飛機坐在巴士上往市區開, 對埃及的第一印象就是"黄"~ 在沙漠中的國家連市區街道也到處是黃沙, 大概房屋建築也都被每年的沙風暴染成一片黄, 所以觸目所及的建築和街道都是一片光禿禿又黄沙沙的感覺... 出乎意料之外的位在吉薩(Giza)的金字塔群就在開羅市區旁, 本來巴士還行駛在蜿蜒的市區道路上, 一個轉彎, 金字塔就突然出現在眼前~~ 遠遠的看不覺得大, 但巴士又開了半個小時才放我們下車拍照, 而且還是遠遠的拍喔, 有看到遠方的巴士有多小嗎? 這樣才能將胡夫金字塔、卡夫拉金字塔與孟卡拉金字塔一起拍進去~

153_5368.JPG  

 

巴士再開20分鐘吧, 我們才到了金字塔下~ 埃及的金字塔是2500年前古希臘人分類的七大奇觀中唯一還留存的, 這樣站在它的腳邊, 當然是真的覺得好~大~, 也覺得不可思議這是4500多年前的建築, 不可思議的把和我等身高的石塊能這樣精確的堆砌起來~~

153_5374.JPG  

 

原本外層磨光的灰白色石灰石已經消失, 所以現在的金字塔本身並看不出歲月的痕跡, 倒是在金字塔旁的獅身人面(Sphinx)像, 可以看出經歷了歲月天氣和戰爭在臉上留下的缺損, 原本的鬍鬚和項圈都已經脫落啦~ 雖然已經不完整, 但是以古埃及法老海拉夫的臉型為面像的獅身人面還是很有氣勢, 實際上可是高達21米, 光耳朵就有2米長哩~~

153_5381.JPG 

 

 

怎麼樣~ 真的很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