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日 雙颱盤旋的陰鬱

這趟旅行下來, 我感覺我所看到的世界更加美好了一點~~ 三個國家數個城市, 每個城市都有不同的風格, 每天睜開眼走出旅館都有不同的驚艷~ 甚至因為這些城市們帶給我的驚艷, 我第一次在結束一段旅程時, 確實的感受到重新充電的感覺, 重新勾起我自己旅行的原意 - 不只是人去到地圖上的這些角落, 也身歷其境的感受這些城市日常運行的美, 因此旅程中 有了旅行途中的超現實美, 也有了融入當地生活的現實美~~

 

這次的旅行是參加巨匠(凱旋)旅行社的行程, 我刻意選擇了晚上抵達維也納隔天才開始旅行的行程, 就是記取了去年澳洲旅行的慘痛教訓 - 而這樣的選擇果然是對的~

 

Day 1 (奧)維也納 Wien

Check this out - 2009/9 奧地利-維也納

Day 2 (匈)布達佩斯 Budapest

Day 3 (匈)聖坦德 Szentengre - 巴拉頓湖 Balaton

Day 4 (奧)格拉茲 Graz

Day 5 (奧)薩爾斯堡 Salzburg

Check this out - 2009/9 奧地利-薩爾斯堡&湖區

Day 6 (奧)湖區 Hallstatt  - (捷)克魯洛夫 Cesky Krumlov

Day 7 (捷)克魯洛夫 Cesky Krumlov - 切斯基布達維契 Ceske Budejovice - 卡羅維瓦利 Karlovy Vary

Day 8 (捷)卡羅維瓦利 Karlovy Vary - 布拉格 Praha

Day 9 (捷)布拉格 Praha

Day 10 (捷)布拉格 Praha

 

******

 

優雅而繽紛的奧地利

奧地利是三個國家中最富裕的一個

旅程經過的城市和鄉村都像水彩畫一樣色彩繽紛

隨意的 坐在城市裡的露天咖啡廳或站立的簡食攤位

眼前就是 街上彷彿藝術品般的 有著繁複裝飾的古典建築

民宅公寓的窗台就像西歐的其它城市一般點綴著花朵

鄉野的房子也像童話故事般優雅的佇立在田野之中

<維也納街頭>

奧捷匈 077_維也納.jpg 

 

******

 

冷調滄桑的匈牙利

抵達布達佩斯時是一個傍晚

黃昏的彩霞為背景襯著打著燈光的鏈橋 - 有一種很適合點根菸的滄桑美感

白天 城市裡 街道上車子川流不息

但不知怎麼的 總覺得少了點人味 好安靜

我自己定義它是後共產主義的 很美 很冷調

<黃昏的布達佩斯>

奧捷匈 094_布達佩斯.jpg 

 

******

 

豐富熱鬧的捷克

捷克我們停留了三個主要城市 

三個各自風格鮮明 

不只是時代不同 

簡直就不像在同一個國家

而不管其中哪一個 就算一整天在同一個城區內蕩來晃去的 眼前卻都是新鮮的景色

雖然到處是遊客 卻不庸俗 有一種大家一起趕市集的有趣感~

<人潮滿滿的布拉格>

 奧捷匈 713_布拉格.jpg

 

******

 

(後記)

回到台北

剛好澎湖正在進行是否要開放賭場的公投

我的想法是 -

澎湖本來就有上天賜予的美景 

並不像澳門或Vegas是觀光資源比較貧瘠的地方

與其想著要靠賭場翻身

何不善加運用眼前現有的天然觀光資源

如果有好的天然資源維護 好的硬體設備(i.e.旅館民宿交通設施) 加上好的行銷 

絕對有賣點 絕對不輸東南亞其他島嶼!!!

我和澎湖沒有淵源 只是一個旁觀者加上愛旅遊的人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