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1日 陰雨

一年又到了最後一天的最後幾個小時, 剛剛進家門前跟同在金融業的鄰居一起長吁短歎了這動蕩的一年...  而這一年下來, 今年朋友間時不時最常聽到大家提起的就是Facebook了吧, 這一兩年間Facebook突然大量滲透進入了大家的生活, in a way更加深了大家的網路症頭...

 

******

 

<好友>: 

講一下別人的閒話

最近有那種超不熟的大學同學把我加入facebook

我連她結婚了沒都不知道  我只知道她超閒 上班時間都在玩facebook 的game...

因為會一直有她的post 出來

 

剛剛看她又post了以下的句子

"我們吵架我出去住 還要跟你們報告嘛? 我是媳婦 但我也是別人家辛苦養大的女兒 可以把我當個人有些體諒嘛?"

 

挖勒  有需要在fb上面喊話嘛

 

<我>:

會在fb上這樣抒發心情的人應該是覺得那是她的小天地想怎樣就怎樣

是這樣沒錯  不過看的人又都是朋友  會因為她的言論而在心裡對這個人下一些評論吧

 

<好友>:

需要心理諮商一下...

我現在買了iphone所以隨時都可以上facebook

因為無線上網就覺得不上一下很浪費

平常上網都用公司  所以只有上facebook才會有利用到iphone的感覺

 

可是越看我就越火大

因為有一些人

要不就是一直post自己的狗的照片  打扮自己的狗  跟狗照大頭照  幫狗買生日蛋糕  幫狗辦party....

要不就是一直post自己去高級餐廳的照片  什麼日本料理  或是Robuchorn...

整個十分炫燿  挖勒  我也都去過阿  我就沒這麼無聊

 

好啦  我知道不要理他們就好  可是忍不住不爽

 

<我>:

我的感覺是

平常不知道別人在幹嘛就算了

常常被update反而會令人抓狂  搞得是不是自己也要拼命update

跟他拼了  輸人不輸陣...

 

有些事不知道比較好...

 

<好友>:

對  不知道就算了

就像我不經意的居然發現那爛人現在也在用FB

忍不住就覺得很不爽

怎樣?  生活悠閒有雅致是吧 ???

 

真覺得我這支iphone沒事給我找碴

多餘的東西!!!

 

<我>:

是FB的問題吧  iphone拿來消磨時間是不錯

 

總之太follow別人的生活會慢慢有點瘋掉

在美國的時候有個經驗

因為大家都住得很近  有的近到從自己公寓的窗戶就看得到同學的公寓

閒的時候  像是週末

如果別人家有點動靜  或完全沒動靜  都會想要跳起來去看看別人在幹嗎

那種感覺很不好

一方面自己好像在偷窺什麼

一方面平常自己閒閒也不覺得怎樣  但別人有事做的時候會莫名的覺得自己孤單了起來

就算別人也不過是開車出去買個菜  或去學校圖書館....

 

<好友>:

沒錯....

看了之後  自己也會有點心理不平衡的負面情緒

覺得人家無聊  或炫燿  或什麼的

然後又覺得是自己憤世嫉俗......

 

<我>:

我是連MSN都很少上

偶爾有上看到一排的名字都沒人在線上

也會覺得大家都在忙不在家?

還是搞不好都跟我一樣掛離線但是在線上??

 

現在網路工具太發達

讓別人覺得自己太閒  好像沒行情

讓別人覺得自己太忙  變成沒人找你出去  可能最後真的變成沒行情勒...

 

******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有同感...

 

我目前是沒在用FB  但有一陣子不斷收到朋友從FB寄出來的邀請

有朋友說我是anti-Facebook

其實也沒有 

但我猜用多了多少會有點資訊焦慮  或社交焦慮

不過  不加入這個像個大圈套似的fb  付出的代價或許就是朋友折舊的比較快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