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5日 晴

犀利人妻4月中播放完畢了, 完結篇那天我可是從錢櫃SOGO店拋棄朋友飛捷運趕回家看的, 包哥說我星期五晚上的精神糧食沒了...  本來我獨自默默的關心這部戲, 沒想到某次在家墮落打麻將時, 發現我堂妹夫也因為它而放慢了胡牌速度, 包哥和光頭叔叔也都棄"新兵日記"保"犀利人妻", 部門聚餐時人夫同事也提起它!!  這下我才發現人妻是不孤單的, 至少這些大男生們也都關心起這個議題來了~~  (只不過, 某人夫朋友說他只是想看朱芯儀罷了...@#%&*$...  我說朱雖漂亮但沒特色, 朋友說漂亮就好誰管有沒有特色ㄚ... @#%*$我輸了...)

 

我從第6集左右開始追這部戲, 裡面的許多精采對白就不用贅述, 身為人妻我基本上認同它的劇情走向, 除了收視率飆高之後的那幾集(大概17-21集)灑了滿地狗血, 幸好最後兩集又拉回寫實走向~~  不過在跟著咬牙切齒之餘, 我仔細想想覺得這齣符合現代社會期待的戲劇仍舊是一個社會落後指標, 原因:

 

1. 就侯媽媽(i.e. 林小姐 or 邱姨太)的最新發展來看, 現代社會裡其實小三坐穩坐大做狂了的例子不甚枚舉...  若製作人想要給社會一記當頭棒喝, 其實應該讓小三大獲全勝, 讓小三低調為名高調為實行走江湖, 現成的劇本就在台灣幾大家族每日上映...  這樣的劇情雖然對人妻很殘忍, 卻可以立馬的刺破那小三總會受到懲罰而外遇人夫終會後悔的不實期待~~

 

2. 如果說侯媽媽事件是1940-50年代女性的寫照, 對我們1970年代之後的新女性來說, 著實不該再抱持著男女不平等的迂腐想法~  就我所聞所見, 今日外遇事件主角為女性者也不在少數, 外遇雙方甚至互為小三...  現實是, 已婚者當小三反而沒負擔, 反正只是追求婚後的青春愛情餘溫(只不過對象是小三...), 倒不會想拆散對方和自己的家庭, 雙方都樂得輕鬆...  所以真的不要再對單身年輕女性貼標籤, 其實人人皆可能成小三~~

 

3. 小孩再也不是綁住婚姻或心軟的理由~  有經濟能力的OL女性朋友們多數同意生小孩是"自己"的決定, 是"自己"想要的, 是抱著就算"自己"養也要生的決心, 搞得好像只是借了老公的種一樣...  (這是敝人在下我很感佩莫名的偉大情操, 因為我還不確定我有沒有這樣必死的決心ㄚ...)  這樣的現象除了女性經濟自主能力強之外, 也是因為現今的娘家都給予無上限support, 出錢出力不遺餘力, 一起為宇宙繼起之生命無私的奉獻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