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4日 晴

前一陣子陪老弟到處看房子的時候, 意外的在一個下雨天經過"眼鏡咖啡" - 之前就在網路上看過它的介紹, 以為是一個很巷子內的隱藏版店家, 沒想到就這麼巧經過它~~

 

今天一個睡醒, 原以為會是下雨天卻是個被太陽曬醒的大晴天, 擇日不如撞日, 梳洗一番就以眼鏡咖啡為目的地騎著小折去晃晃~  到了眼鏡咖啡11點半過一點, 沒想到這個個性店家12點才open...  說它是個個性店家可不是沒憑沒據, 它最近更新的網頁文章就是"店內不能攝影", 而且每篇發文都超短...  ㄣ...我承認我本人是個大卒仔, 所以提早到了在外頭探頭探腦拍照的時候, 一直很在意店裡頭射出來的關切眼神...  當然開店前能不能進去坐著等這種事, 我當然也禮讓給其他提早到的人客進去碰那軟釘子了~~

2011.4.24 眼鏡咖啡 (10).JPG  

 

 

眼鏡咖啡跟很多台北的咖啡店一樣是在公寓的一樓, 但讚的是它的三角窗面對四維公園, 兩大面的落地窗讓陽光和綠意都無死角的灑進店裡, 對我這種需要光合作用的生物來說, 這樣的角落簡直就是我的充電器~~  大門看來厚重, 但推開時伴著風鈴聲倒是意外的輕快. 店內地板是不多加修飾的混凝土裸地, 家具則盡是近代日式風, 簡潔又帶著點古意~~

 

2011.4.24 眼鏡咖啡 (7).JPG  

 

雖然店名取為眼鏡, 實際上只有一只玻璃鐵櫃裡展示著一些復古眼鏡和相關器具, 不過這個鐵櫃倒是恰恰好的扮演了分隔桌位的角色, 一開店就進門的我也就理所當然的選了眼鏡鐵櫃後可以放眼全店的角落桌位~

 

 2011.4.24 眼鏡咖啡 (29).JPG  

 

 

店內大概只有15個座位, 加上六個吸煙區的位子, 是個小而美的店家~~ 因為這是個個性店家, 所以我要照相前還先問了店員, 基本上不要影響其他客人應該沒什麼問題, 不過因為一開始太卒仔了, 所以我迅速的點了餐卻壓根兒忘了拍menu, 之後拍照因為怕影響其他客人所以也都從自己的位子上拍...  anyway, 我想需要的人可以在其他地方找得到menu~~  咖啡, 茶, 冰沙, 啤酒等冷熱飲品大約是TWD150-200元, 另外還有鬆餅/飯糰/燉物等可以填飽肚子的食物(大概TWD200-300元)可選擇~~  我把這一餐當早午餐吃, 所以點了楓糖漿果醬綜合鬆餅(TWD180)和Cappuccino(TWD150)~

 

2011.4.24 眼鏡咖啡 (12).JPG

 

 

鬆餅上桌, 是超可愛的甜甜圈形狀, 份量十足的三個甜甜圈鬆餅有抹茶和香草+堅果口味, 搭配果醬和奶油, 鬆餅本身很鬆軟又有嚼勁, 只是這樣的形狀就少了方格狀鬆餅那些脆脆的邊就是了...  我本人一向是把奶油蛋糕上的奶油一把刮掉不吃的, 不過這裡的奶油一點都不膩, 撥開來裡面有空氣感鬆鬆的一絲一絲像麵包的紋理一樣, 很順口~~  還有可能是我拍照搞了太久, 也可能是因為Cappuccino不是用馬克杯而是透明壓克力杯裝的, 好像比較快就涼掉了, 雖然有點涼掉了喝起來還是順順, ok的~~  最後我還是吃不完3個鬆餅, 所以兩個人來如果只是嘴饞, 可能點一份就很夠囉~~

 

 

2011.4.24 眼鏡咖啡 (30).JPG

 

今天我帶的仍然是還沒看完的"蝸牛食堂", 有一搭沒一搭的讀著, 思緒一下進到書裡的鄉下場景, 一下又回到眼前簡潔的層架上擺放著的日文書籍和木製餐具, 兩個場景變成相互交錯在一起了~~  白色的瓷磚牆和厚重的木頭層架真的好搭, 所有的瓶瓶罐罐和杯盤刀叉, 都和書籍海報一起成了實用的裝飾品~  在這呆了一個多小時, 一點出頭離開的時候, 店裡連我只有5個客人, 顯然中午應該不是熱門時段, 下次再悠哉悠哉的(這次感覺有點莫名的緊張, 我真是太卒仔了)來吃吃看飯團套餐, 還有來翻翻這裡的書和櫃上的小東西~~~ : )

 

 

眼鏡咖啡

店址: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52巷6號

電話: (02) 2708-4686

營業時間: 12:00 - 22:00 週二公休

http://meganecafe.blogspot.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眼鏡咖啡 咖啡店
    全站熱搜

    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