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7日 晴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這是在The Big Issue雜誌封面上小小的一行字.

Oggi (Apr2011) 012.jpg  

 

第一次知道這本雜誌應該是在蛙大的blog(freefrog.blogspot.com), 後來開始注意到在上下班的市政府捷運站出口常有人叫賣著"大誌雜誌"~~~  上個月, 因為加薪啦, 所以跟著良心發現, 捐款開始變得比較大手筆, 經過市政府捷運出口也馬上掏出錢來買下了大誌雜誌~~

 

"一本屬於愚人世代的雜誌, 內容涵括全球意識,商業科技,文化,設計之綜合報導與評論." - 這是The Big Issue對自己做的介紹~  因為我本來單純是想幫助遊民而買了這本雜誌, 所以對它的內容沒什麼期待...  不過翻閱了三月份的大誌, 發現原來這是一本很"獨立"的刊物~~ 

 

定義"獨立" - 雜誌裡布拉格書店的老闆說 "獨立過去是主流之外不被承認的部分... 但現今的獨立卻有著另一種代表時尚與潮流的意義... 獨立這個名詞其實非常曖昧."  我本人並沒有什麼文藝細胞, 不過三月份的大誌裡介紹了很多家獨立出版社, 獨立刊物, 還有獨立書店, 現身說法苦撐下去堅持理想期待創造更好的環境的那種精神, 連我這個懶散的OL都覺得振奮了起來, 唯有繼續買大誌來鼓勵這種我自認辦不到的精神, 還有就是假日騎小折去逛逛獨立書店裝氣質~~~

 

基本上大誌是讓我驚艷的, 不只宣傳獨立精神, 每個月有一專欄短評全球五大洲的大小事還有一些正在發生的好玩事兒~~  像是-

你知道有個"Opera Village"正在非洲布吉納法索(Burkina Faso)這個貧窮小國興建中? (說實話, 你搞不好連布吉納法索都沒聽過?)

你知道有個"Let's Color!"的活動用色彩點亮了五大洲?

你知道丹麥(Denmark)在今年開始要課徵"肥胖稅"?

你知道巴西(Brazil)最近開始提倡"快樂運動", 甚至要推動"快樂法案"?

你知道聯合國公告南韓人權分數倒退? 還有Uniqlo決定新進社員八成都錄取外國人嗎?

 

哇塞~  這本雜誌資訊真的太多了, 很值得平常看太多沒營養電視節目快要腦殘的人花短短的時間補充一下腦部營養, 因為接下來還有比較硬性的品牌/科技/商業短評, 以及軟性的文化/設計/時尚/建築短評~~  像小叮噹一樣, 想說薄薄的一本70-80頁吧, 怎樣可以塞這樣多資訊?!  大概就是因為不廢話吧, 不像商業媒體一樣, 一堆沒營養的東西堆一大堆是更沒營養...

 

最後有一頁 - "販售者群像", 人生無常就是他們的故事~  說不定下一期會看到在市政府捷運站的遊民伯伯在這一頁出現... 

 

今天下班買了四月份的大誌, 伯伯很努力的跟我解釋這一期裡面有附明信片(for The Big Issue 1st anniversary)和電影票優待券, 我一面認真的側耳傾聽一邊突然覺得有點酸酸的, 就像路邊舉著豪宅標示牌的打工仔一樣, 他們賣的物件內容對他們來講好超現實喔... 

 

anyway, 買一本TWD100元的雜誌, 幫助人又增進知識, 何樂而不為??

 

The Big Issue Taiwan: http://www.bigissue.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