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3月6日 晴

隔了11個月, 今年一月初再度進了開刀房, 為了陰魂不散的子宮肌瘤二度開刀...  這次的刀比起上次算是輕鬆多了, 子宮內視鏡(簡稱子宮鏡)手術可以是一日手術不用住院, 不過大概因為我之前子宮開過刀, 所以臺大醫院楊政憲醫師還是讓我住了一晚觀察.  聽起來很簡單嘛, 不過其實不然ㄚ......

 

手術前一個星期, 先在台大醫院做了抽血/驗尿/X光/心電圖的檢查...

 

手術前一天晚上, 楊政憲醫師交代我先去李木生婦產科診所安置海草棒擴張子宮頸, 不懂為什麼總之這個步驟不在臺大醫院做...  李木生婦產科外觀看起來一點都不像診所, 倒像是高級商務旅館, 溫暖舒適的裝潢是讓人感覺還滿放鬆的~~  等了半小時眼看就快輪到我, 護士小姐此時出來說醫生得中斷看診上樓接生... 還真是一個忙碌的診所... 

 

又過了半個多小時, 我終於進了診間, 說明我是楊政憲醫師介紹來的之後, 李醫師和藹的詢問我的狀況, 然後安慰我說楊醫師很有經驗醫術很好, 給他開刀不用擔心~  坐上了我再熟悉不過的診療椅後, 醫師加護士不斷輕聲提醒我放鬆, 每個步驟都說明得很清楚, 沒兩三分鐘後就搞定了~  走出診間我還不知死活的想說"還ok嘛~~"  殊不知, 才坐上包哥的機車往回家的路上沒幾分鐘, 我已經開始感覺下腹部酸痛到不行, 胃裡的晚餐開始往上翻滾...  接下來一整個晚上, 坐立難安, 難以入睡, 不要說開刀前一晚12點之後不能進食喝水, 根本就不舒服到吐了兩次...  那時腦子裡一直反覆想著"真想現在就去開刀"或是"真想現在就自己把海草棒拉出來", 而那個晚上我就這樣又累又不舒服的坐著睡了一整晚...

 

經歷了幾種侵入式的檢查和治療, 包括陰道超音波/子宮刮搔術/輸卵管攝影/子宮抹片/軟管子宮鏡, 說真的我覺得海草棒置入是最不舒服的一次......  現在回想都還覺得胃不舒服, 嘔... 抱歉...

 

手術當天, 8點前到台大醫院的兒醫大樓報到, 大概8點半左右就準備進開刀房, 這次不是躺在病床上推進去, 是自己走上手術室外的預備病床, 感覺沒那麼恐怖~  進了開刀房, 在開刀床上就位後, 楊醫師帶著口罩出現確認我一切ok, 印象中之前在北醫開刀麻醉前好像沒看到醫生...

 

接下來, 如預期中的麻醉睡了一覺~  印象中我是自己醒來的, 而且醒來之後感覺精神還不錯耶, 果然有沒有在肚子上劃一刀還是有差, 包哥也說我看起來臉色滿不錯的, 不像前一次開刀臉色慘白...  被推回病房後, 我就已經可以坐起來跟包哥有說有笑, 也不覺得累~  在這樣歡樂的氣氛下, 從前一晚就滴水未沾的我忘情的喝了兩杯水, 還吃了兩口粥, 得意忘形的結果就是開始嘔吐, 其實對身體裡的器官來說麻醉是還沒退完的啦...

 

下午楊醫師過來巡房, 他說肌瘤和子宮壁相連處比原來看到的多一些, 所以手術時間比預計長, 大概開了有2個小時~  醫師問我有沒有什麼不舒服, 我說插尿管比較不舒服, 其他反而沒什麼感覺...  後來辛苦的護士小姐就來幫我拔尿管, 清潔身體, 墊超長衛生棉, 接下來就是持續觀察出血狀況~

 

我和那時剛好回台灣的老弟聊了一整個下午, 晚上早早就睡覺, 隔天早上8點多醒來的時候, 楊醫師居然又出現了, 我是覺得還滿感恩的, 因為在北醫開刀住了4天院好像都沒見到主治醫師兩次...  總之住了一個晚上醫院, 確認出血狀況明顯減少後, 我就被放回家啦~~

 

手術後的第一次生理期出血量比以前少一點, 但時間還偏長, 我有點擔心的去回診, 楊醫師再用軟管子宮鏡檢查, 子宮內的傷口還沒完全癒合, 可能因此出血偏多, 醫師說再過一個生理週期癒合狀況會更好~  我現在正處於第二個生理周期結束的時候, 果然第二個週期出血量少很多時間也恢復跟正常人差不多了~  不用心驚膽跳的生理期, 真是久違了, 希望baby也可以趕快自動來報到囉~~

 

<2011/5/4 後記>

開完刀大概三個月後的第二次回診, 楊醫師再次很有耐心的用軟管子宮鏡做檢查, 醫生說恢復的很好, 不說不知道有開過刀喔 : )  呼~ 太好啦~ 求診過程難得聽到好消息, 真的感激得想握住醫生的手謝謝他哩~  相較於其他醫師, 楊醫師讓人覺很放心, 不會讓人感覺總是匆匆忙忙, 翻過病歷之後很迅速很專業的進入狀況, 馬上可以開始討論當下的情形~  之前遇過已經看了好幾次的醫生, 每次看診從開始到結束為止病歷一直翻來翻去, 卻好像總是回想不起我的狀況, 頻頻問我之前看診的情形, 很不可靠, ㄚ如果我講錯了不就害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