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0日 陰

有時候我會有點無奈的想, 自己明明是個心理健全可以也願意付出很多愛的人, 要生個小孩怎麼這麼難??  但是有時候我又認命的想, 就像老媽說的, 我33歲至今過得太爽了, 所以公平的老天爺在這件事上給我比較多的考驗吧...  兩年了, 我能做得就是盡人事聽天命, 希望能趕快有個結論, 然後我的人生才可以往前進不要停在這裡~~

 

兩年前開始試著要生小孩, 說也奇怪有了這個念頭之後, 子宮肌瘤就愈跟我作對, 我生理期出血量愈來愈大, 期間也拉長...  西醫中醫求神問卜, 這些對求子不得的女生來說像無頭蒼蠅般的基本經歷我都試過.  我的求診經歷以西醫為主, 算算我從四年前檢查得知有子宮肌瘤毛病, 到兩年前開始求子, 到現在的這四年來, 共去過五家醫院兩家診所.  去診所和醫院各有好處 - 診所不用等那麼久但是醫療設備比較不完整, 醫院以地利之便為考量我前前後後去了五家 - 長庚/台安/北醫/中山/台大, 每一次看診快則2小時但大多要花3個小時, 看診要等, 照超音波要等, 抽血要等...  我常懷疑大家怎麼有時間又要工作又要求診???  幸運(?)的是我的工作環境對女性非常的友好, 不然我是不可能這樣三不五時請假看醫生的...  即使需要這樣漫長的候診時間, 以我的經驗, 先在大醫院做檢查還是比較安心, 真要開始進入人工或試管再考慮診所~~

 

******

 

2009年1月

(決定開始做人)

結婚三年, 包哥和我終於決定開始做人

兩年前就知道我有子宮肌瘤的毛病, 醫生(台安/長庚)的建議是每半年追蹤一次就可以

 

2009年3月

(算命)

和Q一起去算命, 老師說我命中有子, 但得要找醫生, 自己努力很困難

 

2009年4月

(求神)

同事說註生娘娘生日到了, 我們去保安宮的註生娘娘殿誠心祈求

 

2009年9月

(子宮刮搔術檢查)

試了九個月, 好像不算久, 中間偶爾還因為吵架/身體不適等理由錯過了按表操課的機會, 但我決定還是回去追蹤一下肌瘤狀況

北醫劉偉民醫生幫我做了子宮刮搔術檢驗內膜狀況, 幸好內膜沒有問題, 再繼續努力!

 

2009年12月

(不孕症門診)

又過了三個月快滿一年了, 還是再找一下醫生好了.

電話詢問北醫的生殖醫學中心, 護士建議我找曾啟瑞醫生, 我想也好, 晚上的診對我來說比較方便.

醫生建議開始打柳培林準備隔年二月開刀切除子宮肌瘤.

 

2010年2月

(剖腹切除肌瘤)

剖腹開刀切除子宮肌瘤

 

2010年5月

(令人崩潰的回診)

回診, 醫生宣告我還有一個子宮肌瘤佔到子宮的位置, 建議我再開腹腔鏡切除, 我對醫生失去信心當場拒絕.

只記得要出診間前, 醫生說不解決這個問題我還是很難懷孕...

我腦子裡一片空白的走出診間, 沒想到會聽到這樣的消息, 我本來只是抱著輕鬆的心情來回診的啊...

打電話給包哥, 我忍不住在醫院的走廊上哭出來, 我說 "我現在都不知道為什麼當初要開這個刀, 本來為了兩個原因, 想生小孩和希望生理期狀況改善, 結果卻落得什麼都沒有回到原點的下場..."

之後我打電話回公司請半天假, 自暴自棄的跟小老闆說 "我剛被宣告我生不出來了..."

 

之後, 在包哥樂觀的態度下, 我們試著先把那些惱人的醫療詞彙拋到腦後, 繼續按表操課, 尋求那一點奇蹟...

親朋好友問起生小孩的事, "生不出來啊"是一個最好的答案, 沒有人敢再逼問, 還可以得到一些秘方...

其中一個是香港天喜堂出的天喜丸, 來自一對有雙胞胎小朋友的同事的秘方, 香港屈臣氏就買得到~

 

2010年8月

(詢問人工受孕)

和我同病相憐的Q遠從上海回台灣, 抱著陪伴她的心情下, 我們一起去了許世賓醫生劉志鴻醫生的診所.

診所比起醫院人性化多了, 環境比較溫暖, 也不需要漫長的等待, 但是醫療設備沒有醫院齊全, 我以問診為主從兩位醫生那裡得到了許多人工和試管的資訊.

許世賓醫生是個溫和的醫師, 但是感覺診所的檢查設備就不夠齊全, 除非在醫院都做完所有檢查後, 很確定要做人工的人比較適合來這裡~

劉志鴻醫生做試管有口碑的, 他說話很直接, 拿出各種數據說明人工和試管的成功(和失敗)的機率, 不適合精神上需要鼓勵的人, 是個很有自信的醫師~

 

2010年10月

(怎樣比較慘??)

Q從上海打電話給我, 她第二次流產...

相較於我, Q更認真的做了許多精密的檢查, 但是從上海到台北, 醫生都說她和她老公都沒什麼問題... 這卻造成了她最大的困擾...

我問朋友 "知道自己能懷孕卻不知道能不能保得住比較慘, 還是連懷孕都有困難比較慘??"

 

2010年11月

(疑似懷孕!)

在一點也不抱著希望的情況下, 一向還算規律的生理期晚了一個多星期, 我開始考慮要驗孕的時候, 生理期就來了...

連自己的身體也背叛我, 給了我自己一記重拳...

辦公室裡的senior關心的問我最近看來有點低落, 我忍不住在一起走去吃午餐的路上落淚, 那天陽光很溫暖亮得我幾乎睜不開眼呢...

我想, 應該是知道自己能懷孕卻不能保住比較慘, 因為我只是自己疑似懷孕又落空就已經很低落...

 

2010年11月

(再算命 & 輸卵管檢查)

Q回台灣, 我再次和她一起去算命... 老師還是說我命中有子啊, 一樣是說我要找醫生才行的...

但是, 老師, 我已經找醫生了, 而且找了不只一個了啊...

 

這次的低落恢復的比較快, 我再接再厲去中山醫院黎惠波醫生, 忐忑不安的作了輸卵管攝影檢查...

本來以為會很痛(網路上大家這麼說), 結果, 我一點真的一點都不痛...

不過, 醫生說我的X光片看起來怪怪的, 但還是宣告我輸卵管不通...

"二月開刀時醫生說我是通的啊" - 我掙扎的說

 "有可能手術後沾黏, 還是要開腹腔鏡看個清楚, 順便看肌瘤的狀況" - 不變的開刀建議...

從開始做檢查以來, 我幾乎沒從醫生口中聽到什麼好消息, 這次也是, 但是我有點麻木了, 還心想說不定是你們錯了!!

至少包哥做了檢查, 他是沒問題的~

在這裡看診很難不恍神, 一個小小的診間裡加上我總共擠了三個患者還要再加上陪診親屬, 我覺得醫生也很難專心, 他手上捧著我的病歷可能還在想上一個病患的狀況...

 

2010年12月

(決定命運的再檢查)

面對這整件事我的心理強度愈來愈強了, 馬上決定去醫療設備更齊全的臺大醫院再做檢查!

因為已經很有求診經驗了, 我重點式的告訴臺大醫院陳信孚醫生我的狀況, 醫生做完內診和看完超音波的片子後, 認為我的主要問題還是那一個惱人的子宮肌瘤, 輸卵管是其次, 也不需要再做輸卵管檢查, 何必讓自己多痛苦一次... 也直接的告訴我現在我還不適合進入人工的階段...

陳醫生是我求診以來最有同理心的醫生, 他解釋我的狀況時讓我覺得他了解病人的心理是脆弱又徬徨的, 他肯定的告訴我我的問題, 又以詢問的口吻問我能不能接受他的建議, 如果可以他再做下一步的安排~ 我欣賞陳醫師既肯定又不自負的態度, 也不會很輕易的就說來開個刀, 好像開個刀也沒什麼了不起...

陳醫師建議我先轉去看楊政憲醫師, 楊醫師專攻子宮鏡, 我剩下的這個肌瘤位置看起來可以用子宮鏡手術清除, 好處是只要在醫院待兩天復元也比較快, 但可能的壞消息是說不定一次清不完要兩次 (@_@)......... 陳醫生認為這是對我現階段最好的做法, 楊醫師幫我清除肌瘤後再轉回陳醫師這裡, 陳醫師鼓勵的對我說他很多病患經過治療之後都成功懷孕囉~

我同意後陳醫師幫我掛號, 而且說他會親自跟楊醫師交代我的狀況~ (泣~ 揪感心ㄟ啦~)

這是我第一次進臺大醫院, 第一印象是真的好大, 像是一個巨大又古色古香的迷宮~~  在這裡看診以一進一出為原則, 所以看診時只有一位患者在診間裡, 診間又大, 我覺得是看診經驗裡讓我覺得最放心的一次~

 

2010年12月

(大出血!)

看完診後隔天我去做SPA, 卻發生驚嚇指數爆表的意外, 整個把替我按摩的小姐嚇到...

做完背面按摩時, 我感覺有點不太對, 好像有點分泌物, 但是也沒多想...

小姐請我翻身時我才發現自己大出血, 床上一大攤血像命案現場一樣, 明明不是生理期, 出血量卻很多...

SPA小姐的臉色比我還慘白, 我真的嚇到她了...

整理過後我離開SPA, 門關上的那一刻, 我聽到她喘了一口大氣說 "好恐怖!!!"

我反而不會恐慌, 還打電話跟包哥說 "我想是子宮肌瘤又惹禍了..."

幸好就這樣突然出血後就自動止血了...

 

2010年12月

(軟管子宮鏡檢查 & 決定開子宮鏡再度切除肌瘤)

一進楊醫師的診間, 我跟醫生說我是從陳信孚醫生那裡轉過來的, 楊醫師馬上說"陳醫師有打電話交代我~" (真的揪感心ㄟ啦~~)

楊政憲醫師幫我做了門診的軟管子宮鏡檢查, 感覺有異物入侵怪怪的, 不過並不會痛...

醫師直接把螢幕轉給我看, 第一眼猛一看覺得這個肌瘤還真圓真漂亮哩...

不過下一秒就開始覺得從螢幕裡現場轉播看到自己體內的器官還真詭異...

醫生評估這個肌瘤很適合以子宮鏡手術清除, 傷口估計不會太大, 而且一次就可以解決了~ (天啊, 真是很久沒聽到的好消息!!)

 

檢查後, 我問楊醫師我之前在北醫開剖腹刀漏掉了這一個肌瘤是不是醫生的疏忽? 楊醫師說這個肌瘤是黏膜下肌瘤往子宮裡頭長的, 並不適合以剖腹手術解決, 會變成要把子宮從外面劃開才能進到裡頭清除, 之前剖腹刀清除的應該是子宮外圍的肌瘤, 但是最可能影響我不管生理期或受孕的其實是這個黏膜下肌瘤...

我再問楊醫師, 所以開剖腹刀的時候應該是看不到這個黏膜下肌瘤, 那問題就可能出在術前檢查的時候有疏忽, 因為我後來再照超音波很輕易的就可以看到這個肌瘤... 楊醫師沒說話只是笑了一笑...

至此, 總算是有點頭緒......  北醫的超音波檢查有可能壓根兒沒檢查到這個肌瘤 (但我覺得機會不大, 因為後續再照超音波, 5次有5次都看到這個肌瘤, 所以應該不是那麼難發現的)... 也可能有檢查到, 但是醫生疏忽了, 只看到子宮外圍的那些而忽略了最關鍵的這一個... anyway, 雖然追查無用, 只是想給自己一個答案...

 

******

 

2010無頭蒼蠅般的一年進入倒數, 2011一開年已經預約了子宮鏡手術, 希望在臺大醫院可以終結我流浪病人般的求診之路, 可以聽到更多的好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