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8日 星期五 雨

今天的台北下起了大雨, 剛好就像我在京都旅遊的第四天一樣. 這天一早醒來, 窗外天光微暗已是細雨綿綿. 不過這一天我有一個重要任務, 就是找到一個地方看NBA, 因為Celtics在兩天前NBA冠軍賽的第六場慘敗, 今天是Lakers和Celtics今年冠軍賽的最後一場決定性的比賽!! 雖然包哥嘴上說沒看到就算了沒關係, 但為了不讓這次旅行留下嚴重缺失, 我想盡辦法要讓包哥看到比賽~ 第一天確認旅館房間內沒有電視後, 又失望的確認了旅館附屬的Nagomi Bar裡的cable台也沒有ESPN, 看來NBA在這裡真的不是主流... 上網查了, 京都所有的Sports Bar都是晚上才開, NBA是在亞洲早上時間開打... 最後, 幾乎要放棄, 離開旅館前, 不抱希望的詢問了Reception的年輕員工, 他們搔著頭討論了一會兒後, 微笑的給了我一個令人意想不到的idea - BIC Camara!!

 

BIC Camara是像台灣的燦坤一樣的3C電子大賣場, 他們說這個賣場裡的試聽區有ESPN台, 這也是他們能想得到在這個大清早唯一在公開場合找得到ESPN的地方了... OK! 義無反顧的我拉著包哥往京都車站旁的BIC Camara去! 進了BIC Camara, 我當仁不讓的在視聽區裡東繞西轉, 找了一個位置不那麼顯眼的電視, 拿起遙控器轉轉轉, 還真的找到了ESPN, NBA上半場剛結束進入中場!!!

 

本來包哥還覺得有點丟臉, 但是看我那麼堅決, 也就跟著我站在50幾吋的電視大螢幕前投入的看起比賽來了~~ 幸好是星期五下大雨的上午, 店裡客人三三兩兩, 店員也大多在收銀櫃檯裡閒聊. 我跟包哥說, 我們就這樣堅定的站在這裡看, 不要亂轉台, 也不要離開, 在不影響店內其他客人情況下, 我相信店員不會特別過來關切我們~ Hehehe, 就這樣我們看到緊張時刻興奮時刻, 也只敢小動作的跺腳拍手, 小聲的咒罵或歡呼~ 其間連調校電視的員工經過也沒有露出一絲不悅, 我們就這樣安然的看了快兩個小時的NBA, 雖然最後Celtics莫名其妙的從贏打到輸掉比賽, 我們腳站的也快酸死了, 還是心懷感激的輕手輕腳的走出了BIC Camara~~ Ha~ 真是很好玩的經驗~~

 

******

 

離開BIC Camara後, 我們搭公車往祇園去吃午餐. 路上沒什麼逗留, 我們一股腦的往花見小路走, 因為這裡大部分的餐廳中午點餐時間都只到下午1:30, 我們要去的是一家叫"惠美"的京料理餐廳, 旅遊書上介紹的杉桶便當京料理店.

 

餐廳在花見小路的巷子裡, 外觀是日式傳統的千本格木造房. 拉開木門穿過布簾, 餐廳裡的佈置很樸實, 像是一般日式民宅一樣. 看來是一對夫妻的店家招呼我們, 已經下午1:30, 安靜的店裡看來我們是最後一組客人. 在吧台旁邊坐下, 直接點了午餐的杉桶便當. 杉桶便當上桌, 是很清淡型的菜色, 大多是冷菜. 杉桶裡漂亮的擺設了各種蔬菜/醃漬品/海鮮, 份量不算多, 是要慢慢品嘗的料理. 午餐價位不便宜, 要JPY3,000, 而且晚上仍然要翻倍的價格... 老實說以份量或口味來說我吃不太出它的價值, 比較多的是去感受一下花見小路巷弄裡京料理店的氣氛.

惠美.JPG 

 

離開餐廳後, 我們撐著傘在花見小路上閒晃, 兩旁都是千本格木造房的各式餐廳. 這條路上最出名的當屬"一力亭"(萬亭)了吧~ 就在花見小路入口的"一力亭"算是祇園的代表性店家, 在藝妓回憶錄當中出現過的場景~ 外觀看來紅牆格柵, 高牆裡看來神秘而引人想像, 好像是權力人士才能進出的隆重場合, 當然京都的藝妓和舞妓更是替像一力亭等茶屋增添了許多想像空間~

 京都 268.JPG

 

我們在一力亭外徘徊照相, 準備要離開的時候, 看到一群人全都捧著相機小跑步的從四条通一起轉進花見小路來, 我腦子裡就像出現了一聲"Bingo", 錯不了, 一定是前方有藝妓. 我剛好站在一力亭門口旁, 先把相機準備著, 果然在這一群人之後, 有一位藝妓旁邊跟著保鑣和隨從小碎步的往一力亭這裡走過來!! 我拿著相機等著, 雖然穿著木屐, 但是她的腳步真的快得讓我吃驚. 看到佔了地利的我這個遊客, 她很從容的朝我(其實是朝一力亭門口啦)走過來, 還微微的笑了一下, 為了不擋到她的路我很迅速的拍了照趕快閃開~ 

 京都 278.JPG

 

大概是因為藝妓的神秘感, 所以讓這個身分也帶了一種威嚴感, 她微微一笑的那一下, 連我這個女生都覺得心頭震了一下哩~~ 雖然大家都想拍照, 卻沒人敢太靠近也不敢擋她的路, 所以變成她的後面總是跟了一大群遊客拿著相機追著她跑... 雖然網路上我看過有評論說這樣對藝妓不好, 好像把她們當成活動觀光景點, 不過我想就像明星沒有人追逐也會失去光環一樣, 適當的不過分的一些鎂光燈我個人覺得也是對她們的一種讚美囉~

 京都 279.JPG

 

******

 

用過午餐覺得不夠飽足, 我們出了花見小路決定去祇園四条通上的"茶寮都路里"本店吃冰~ 我們點了"特選都路里パフェ", 裡頭應有盡有 - 抹茶冰淇淋/麻糬/紅豆/茶凍等等, 相較於前一天在銀閣寺外吃到的冰, 我覺得果然是有口碑的比較好, 都路里甜點裡頭的料樣樣都好吃順口, 一杯JPY1,200的甜點吃的我們又飽又滿足~

京都 281.JPG 

茶寮都路里: http://www.giontsujiri.co.jp/saryo/index.html

 

******

 

離開祇園, 我們搭上12號公車往金閣寺~ 一路上仍是細雨綿綿, 大概半小時左右到金閣寺前. 進入金閣寺首先走過一條林蔭大道, 入口處可見金閣寺的正式名稱為"鹿苑寺". 在總門買了門票進入院區, 三層樓的金閣寺就出現在眼前~ 金閣寺在鏡湖池邊, 屋頂一樣是挺立的鳳凰, 在細雨中隱約的倒映在池水之中~ 仔細看會發現其實三層樓的建築風格有點不太一樣, 旅遊書上說第一層是寢殿建築, 第二層是武家建築, 第三層是中國禪宗佛殿造法, 上面兩層則是貼了金光閃閃的金箔~ 以山為背景, 以池為前景, 細雨中的金閣寺別有一番韻味, 遠遠的有種禪意~

京都 295.JPG 

 

看了金閣寺的layout, 不難想像最近京都的大雨中, 為什麼會水淹金閣寺了... 只希望水退了之後, 金閣寺和京都都能繼續保有它們的風采~~

 

金閣寺 (原建於1397年, 重建於1955年)

開放時間: 9:00-17:00

門票: JPY400

網站: http://www.shokoku-ji.or.jp/kinkakuji/

 

******

 

離開金閣寺已接近傍晚, 大多的名勝都已經過了開放時間, 所以照例回旅館睡了午覺後, 我們又往京都車站去, 打算去逛逛今年才新開的AEON MALL~ 今年六月才新開幕的AEON MALL, 在京都車站八条口側走出後要越過八条通經過新都旅館才會到, 和京都車站並沒有相連. 星期五的晚上, 感覺京都車站裡滿熱鬧的, 但往AEON MALL走卻有點冷清... 走進AEON MALL, 裡頭逛街人潮果然不太多, 不過AEON MALL不枉費稱為一個mall, 和擁擠的日式百貨公司比起來寬敞多了~ 進了Mall裡, 先去洗手間逛逛, 果然是個新建築, mall裡的洗手間寬敞明亮乾淨舒適, 包哥對洗手間讚不絕口!

 

我們來AEON MALL主要是為了Uniqlo而來, 當然Mall裡還有其他像無印良品等等日本大品牌, 也有不少餐廳~ 這裡有一家很大的Uniqlo, 正好polo衫特價中, 兩件JPY2,900, 顏色漂亮又有質感, 讓我們買的很高興~ 不過, 我覺得Uniqlo比較適合男生逛, 因為女生的單品都太簡單了一點. 另外, 對包哥這種XL size的人來說, Uniqlo顯得有點偏心, 因為我們看中比較好看的短褲一律只做到L size, 倒是我們覺得不夠好看的才有XL, 殘念...

 

AEON MALL: http://kyoto-aeonmall.com/index.j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