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8日 晴

我的super好友將前往香港工作, 頓時我覺得生活的樂趣減少了點而孤單增加了點...

 

在國外工作不如想像中美好, 得忍受一個人的孤單尤其是休假日的寂寞, 雖說朋友總是可以再交, 但總是不如親人親近不如老友可靠... 

 

但從另一個角度看, 對在金融業工作的我們來說, 為了比較好的前途或錢途, 去香港或大陸工作似乎是一個比較promising的選擇... 在金融業, 選擇離開台灣去香港大陸工作是一個選擇, 而選擇留在台灣的我們, 面臨的則似乎是走向夕陽產業的一條路...

 

******

 

我:

hey seriously i feel a bit sad and lonely hearing that you may go to HK very soon

but i guess it gives me a good reason to visit HK loh~

 

好友:

don't be sad lahh...

besides, i feel kinda lonely in tpe too...

most of friends are married...

everyone got husband (not just bf) and kids...

 

雖然回家有爸媽陪

可是  就像剛從美國回來以後想搬出去一樣

我回家連想看個電視都沒辦法

爸斜躺在沙發上一直轉

媽媽  夜市人生跟天下父母心兩台轉  八點到十點

有時候  他們不在家  我倒是覺得鬆了口氣

 

反正我的心情一樣是覺得去個兩年三年

不會一直呆在那裡的

 

成家立業

我現在還沒有成家  就希望立業囉

不希望年紀大了  兩頭空

 

真的去了

一定要來玩

真的很近!!

 

我:

我了解  所以不是要阻止你去

如果薪水比較好還是應該去

 

而且  在國外有時候反而比較有朋友陪

大家都在國外比較會聚在一起

就算有家庭也比較願意找朋友到家裡

 

加油啦!  把退休金先賺著~

 

 

好友:

我知道你的意思啦....

也是自己想通了  不然留在這裡我也是挺心煩

 

我:

我昨天下午剛好和兩個也都是金融業但不同background的朋友聊天

一個是我現在同事

她之前在某外商consumer banking和consulting firm各呆了好幾年

一個是我鄰居  她更senior

在某外商investment banking和corporate banking也各呆了好幾年 

最近決定辭職暫時休息回家帶小孩

 

雖然來自不同背景  但好歹我們也都在外商金融業打轉好幾年  整個career path看起來也都很漂亮

但是大家不約而同的都覺得在台灣金融業走到現在  只有無奈和茫然

不想前進香港和大陸

在台灣  又不知道接下去要往哪

繼續現在的工作主要就是為了$$  還有因為不知道下一歩要去哪  只好先待著

沒有成就感  覺得工作沒有目標  說得超然一點  對社會也沒有貢獻

我鄰居辭職辭得爽快  是因為現在的老闆太機車  老公的business又run的還不錯

所幸拋下薪水和未來先走人再說

 

其實市場上不是沒位子

一個要回consumer banking一定有位子

但覺得在consumer用時間和健康換取金錢  超時工作過分嚴重

一個要跳到其他家corporate banking也沒問題  今年turnover變大  headhunter有一堆位子

但是市場已經做到爛  margin低到剩微利

我們都不知道繼續在金融業下一步能做什麼...

 

sigh~  我都不懂一路努力唸書來到現在  擠進外商金融業  為什麼會落到只是為錢工作的下場...

這樣抱怨可能太奢侈  但是人生和工作畢竟不是只為了錢ㄚ...

 

好友:

的確是這樣阿

不過我想大家都是做一行 怨一行

 

我只要看我哥 每天工作到晚上八九點

休假日比我少 薪水比我少 老闆又機車

我就覺得沒什麼好抱怨的

 

阿你說我哥的目標在哪

他的才奇怪勒

他說他現在作的事情 都是為了以後開店作準備

他覺得自己開店以後 就有很多自己的時間可以玩模型 打電動了.... @@....

 

******

 

以上...

外商金融業(因為我只呆過外商)看來光鮮  但不開心的人出乎意料的多

就算是侯主播的未婚夫  賺得像報導中說的那樣多 

我保證他也還是不滿於為什麼別人的bonus比他更多...

這概括了我看到的外商金融業  不外乎是  錢滾錢+人比人

到後來回頭想  都不懂隨波逐流到底在追逐什麼...

好像很奢侈的不知好歹  卻是真實的心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