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11月14日 陰

好一陣子前我和包哥大冷戰,  我們兩個脾氣都很拗,  可以每天同居一室卻把對方當空氣~~  但私底下我當然忍不住要跟好友抱怨一番,  以下就是我在大冷戰時期的心路歷程...

 

******

 

<我>:

我這次不想先低頭

因為我怕我一低頭他就要我認錯

他會說"你知道我為什麼生氣嗎?"

我如果說  "我知道  但我不覺得我有錯"  他會不會更氣???

 

<好友>:

說你知道他在氣什麼  可是  也不要說  "我沒有錯!!"

就說 "我也有我的苦衷阿~ 每次一講到這個 兩個人就有點小不爽  所以  我就故意避談  哪知道你更生氣"

 

這樣有沒有比較委娩一點  但是你也不是跟他道歉

 

<我>:

嗯恩恩~  有道理  這樣講我自己也可以接受

 

反正我想說這幾天我們也剛好冷靜一下

氣話很傷人...

不過每天回到家前都七下八下想說不知道他會不會離家出走

 

btw  先預告  如果我晚上回家他真的落跑了  我會打電話跟你哭訴...

 

<好友>:

恩 我會注意電話有沒有missed call 的.....

 

 

兩個熟女冷靜的談論這問題  有點搞笑.....

 

<我>:

我雖然先幫自己做心理建設

 

但是如果他真的跑掉我應該還是會覺得很崩潰耶

 

冷靜的預告自己可能會崩潰的確有點搞笑...

 

 

<好友>:

我舉一個例子

 

看你覺得過不過分

 

我大嫂的哥哥跟女朋友交往中就一直想分手但是也沒分

 

沒多久肚子搞大了 就結婚了

 

有一天他下班很晚 他就回去自己本來租屋的地方睡

 

老婆拼命打電話 他都沒接

 

他是說 很累了 所以關機 

 

(我不知道他到底有沒跟老婆說 他不回家睡 還是他已經說了 但是老婆超火大 還是一直打)

 

第二天一早 他老婆就快遞離婚協議書給他

 

 

我媽說 "他老婆也太過分了吧 這樣就要離婚"

 

但是我說 ㄟ 大一個肚子 老公半夜不回家 打電話又不接 要是我也很火大....

 

 

<我>:

這個太過分啦!!!

 

 

媽媽輩想的真的不一樣  他們比較願意忍

 

 

ㄚ~~ 真的是浪費妳時間在這邊跟我討論他會不會離家出走

 

要走就走好啦!!!!!

 

 

<好友>:

好啦 

 

總之 我手機都有開.....

 

 

******

 

(couple days later~~)

 

 

<我>:

我跟包哥"和解"了

 

那天晚上我10點多回家

 

一進家門他問我"妳要和解嗎?"

 

雖然很無聊  不過總算撐到一次是他先開口...

 

 

 

說實在的  冷戰那麼久  突然覺得不說話也滿輕鬆  ha~

 

 

一和解  他就開始叫我做這做那

 

問我什麼時候要洗衣服

 

叫我陪他去買筆電

 

天氣冷了要不要把棉被拿出來了  等等等...

 

 

<好友>:

HAHAHHAHA

 

 

直接說"和解" 就和解啦?

 

不用討論說 為什麼生氣之類的嗎?

 

 

<我>:

有討論啊  他還是問我知不知道他在氣什麼

 

我說不太確定

 

他說是我那天講話口氣太差

 

(比我想像中單純一點的理由...)

 

我說我自己不覺得  不過如果是這個原因我道歉

 

 

 

<好友> :

  

女生都先把事情想的很糟 然後一邊幫自己心理建設

結果有兩種

糟的情況發生了 自己心理建設了老半天 其實也是瓦解 然後還是受傷大哭

糟的情況沒發生 雖然是好家在 可是也是白白傷心加提心吊膽了老半天

 

結論是

既然要和解 就早一點

少氣兩天 也好

 

 <我死鴨子嘴硬的怒吼>:

不~  這次我就是不要先低頭!!!!

 

******

 

吵架冷戰真是一門藝術

怎麼樣可以不要忍到自己得內傷

怎麼樣又可以不要弄巧成拙一發不可收拾...

大家繼續修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