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日 陰雨

上班時間, 時不時和好友用email聊聊一些生活上的瑣事. 我已婚沒小孩, 她單身可結婚可不結~ 前陣子, 她覺得和一些已婚女性朋友聊天有困擾... 所以, 我們的對話 ---

 

******

 

<好友>:

我今天跟以前的同事吃飯

她生了小孩之後就沒有在工作了

 

我覺得有點三條線ㄟ 她今天講話一直虧我

一下說我沒人要 一下又說我應該要看心理醫生 

她自以為是在開玩笑 可是我真的不覺得好笑

 

媽的 是我變脆弱了嗎? 禁不起這種玩笑 變成易怒的老女人??

 

<我>:

哈哈 其實我覺得反過來耶

結了婚的女人常處在一個不平衡的狀態

沒小孩的有生小孩的壓力

有小孩的有養小孩的壓力

感覺自己的生活不是自己可以掌控 總是在為別人而活

基本上其實內心深處是很羨慕未婚的女生

但是通常死鴨子嘴硬不能說羨慕

所以就變成用嘲諷的方式啦 - 這是我的感覺啦

 

我最早覺得某某某(註:sorry 在此無法揭露)是這樣

後來慢慢朋友愈來愈多人結婚就發現愈多人這樣

所以你不覺得很多婚姻也不太幸福的女生 卻一直叫單身的女生結婚

不是很諷刺?

 

她們在嘲諷妳的時候 妳應該要覺得她們有點可憐

 

<好友>:

對阿  那個女生也是有點矛盾 

嘴上說想工作  但是又想讓人家羨慕她當富太太

因為她會在facebook上面update 

一下說想出國住幾個月 

一下問大家去哪度假好

一下又說剛去做SPA 等下要去喝咖啡....

真是人在福中不知福

 

<我>: 

妳不覺得這樣的已婚女生其實有點空虛又哀怨

表面上好像很富太太 其實也是要靠別人的羨慕來肯定自己

 

雖然這麼說

不過我自己也偶爾會陷入人在福中不知福的狀況

有時候會整個覺得很無聊

 

結論是

過了30

結了婚沒結婚

有小孩沒小孩

有工作沒工作

所有的女人都變得易怒...

 

<好友>:

hahahha

我沒覺得這樣的已婚女生有到可悲的地步就是了

她頂多只是抱怨 富太太沒想像中好

她先生對她蠻好 也算family man

她對小孩 比先生還沒耐心

有次電話還沒掛掉 我無意中聽到她對女兒大吼 

超恐怖 都破音了...

總之 就是她也戀棧"女強人"的感覺

 

你的結論是對的!

 

<我>:

我也有朋友 她老公就是個好男人 沒什麼大的不好的習慣

但我也聽過她小無奈的說 老公是一個完全可以預期的人

言下之意就是有點無聊

所以自己不快樂的時候 看什麼都不順眼

 

愈說愈覺得好像很少看到真正開心的人

大家的心思都好複雜的感覺...

 

******

 

對話到此告一段落~

See~ 這就是30出頭的女生對同一族群女生的分析

30有成的女人 因為不想妥協 所以變得易怒又複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