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8日 陰雨

親愛的老爸老媽,

這兩天夜裡風雨吹得門窗震震作響, 我被風聲吵醒起床查看風雨的狀況, 半夜裡看著窗外的大雨和樓下庭院裡被吹彎了的樹, 我想起了小時候颱風來的時候很多回憶.

小時候颱風的時候, 記憶中老爸一定是一早就要岀門去巡廠, 我和老媽抱著老弟在風雨正大的時候, 推開毛玻璃落地窗的一角, 往外看看風雨的狀況, 聽著風咻咻的吹, 雨隨著風紛亂的打進陽台~ 永和舊家的二樓曾經因為颱風水從排水管倒灌淹回家裡, 老媽穿著短褲在家裡忙進忙岀到處整理, 我和老弟倒是覺得新鮮有趣, 拿著水杓蹲在家裡把水舀回浴室, 現在回想水不就從浴室漫進臥室的嘛, 再把水舀回浴室 - 到底是在幫忙還是幫倒忙???

******

前天夜裡, 我站在窗前望著窗外的風雨, 突然想到 老爸 你現在不用在半夜煩惱颱風天廠裡會不會斷水斷電, 不用一早起床就開車冒著風雨去巡廠了耶~

說起巡廠, 小時候曾經吵吵鬧鬧的跟著老爸去巡過一次廠, 那時候的廠還不是高科技廠, 所以才可以讓我這個小毛頭在裡面放肆哭鬧唄... 小時候我真的很膽小耶, 印象中, 老爸不知道把我交給廠裡的某個阿姨自己巡廠去了, 我大概鬼哭神號了一陣子, 他們終於找到老爸把我交回老爸手中, 那一刻 老爸的同事們應該也鬆了一口氣吧... 這麼回想起來, 我真是個難搞的小孩, 哭哭鬧鬧的回憶很不少... 好像老媽生老弟在醫院的時候, 我一路從外婆家哭到姑姑家, 哭了好幾天到老媽抱著老弟回來為止吧... 呼~ 連我自己都覺得這麼愛哭的小孩真難對付啊!!!

******

這些回憶, 還有其他很多很多, 都好像還是剛過去不久. 時間雖然不回頭的一直往前走, 在某種程度上, 我覺得自己好像還停留在小時候, 有爸媽在的地方很安全, 所以繞了一小圈我還是回到這裡 -

 

有老媽總是扮演我的救火隊, 我在上海快崩潰的時候飛來找我, 我在美國孤單的快瘋了的時候聽我訴苦~

 

有老爸 你在我結婚的時候曾經說過, 你相信我的選擇, 希望我快樂那你也會快樂~

 

一個人的幸運可以這麼滿嗎? 雖然聽起來像是濫話一句, 但我和老弟一定是上輩子修了好緣, 這輩子才能投胎在老爸和老媽的這一個家裡!

******

生活裡難免有摩擦, 我覺得自己能回饋的也只有聽聽老爸老媽偶爾各自跟我發發牢騷, 我偶爾裝瘋賣傻插葷打科逗逗你們開心~

 

過去的幾十年, 再多的感謝也不夠~ 接下去的幾十年, 還請繼續互相多多關照, 你們開心, 我也會很開心!

 

父親節快樂!

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