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日 晴

"有土斯有財" - 老祖宗的教誨我們可是謹記在心~ 前幾天S提起她在看房子想買來做包租婆的事, 仔細想想發現我的30岀頭的女朋友們, 單身的結婚的離婚的個個有買房欲望, 聚在一起時房子也成了主要的話題之一, 10個有6個正在看房子, 不管是要自己買還是跟另一半一起買, 要自住還是要投資, 大家一起來看房!!

前陣子, 另一個好友SS說她覺得自己大概不會結婚了, 所以想做包租婆, 看看下半輩子可不可以像電影上的包租婆一樣, 每天翹腳叼煙電頭毛悠哉悠哉地收房租過活~ 看了一年的房子, 在一兩個月前SS終於看中房子, 位於台北市內捷運旁生活機能便利又鄰近台北縣, 是個好地點, 心一橫一個星期就給它決定買下去, 認真的算算租金收益大概有個3%左右, 再放眼未來的房價增值空間 hmmm~ 是個好投資!!!

女朋友們一個個本來是看房想買個自己的窩, 就算單身也要有歸屬感, 看到後來看上癮了, 開始動起腦筋想做包租婆~ 租房子和買房子最大的差別在於自付款吧, 工作了沒個10年也有7/8年, 正是可以開始考慮買房置產的入門好時機~ 投資一間房子和投資基金股票的感覺不一樣, 房子比較有擁有的感覺, 比較有真實感, 看得到覺得比較實在, 看著自己的房子會有幸福感~~ 加上房子的價值增減是個波段, 不會像股票基金一樣每天看著價格上上下下, 好像心跳也都要跟著漏一拍一樣~

我親愛的女朋友們, 我想像 - 以後我們老了 如果可以一起當包租婆, 到處遊山玩水就太棒啦!! ^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