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7月15日 晴 時陰有雨

學生時代玩過一個信任遊戲 一群三五個人圍成一圈面向內 圈內一個人雙手抱胸閉眼睛直挺挺的向後倒 圍成圈的人要接住倒下的人 再將他推往另一個方向 讓其他的人接住他~ 遊戲關鍵在於圍成圈的人要穩穩接住倒下的人~

 

最近 對於信任這件事有點疑惑 回想到這個遊戲~ 我在想 要去信任別人的人 也要對自己有自信才有辦法相信別人吧~ 相對的 一個人要被別人信任 就要付出努力做出値得讓人信任的事 建立自己的credibility~ sigh~ 寫得很拗口 像繞口令一樣 但是 信任真的是談何容易啊~~~

 

在工作中 在家庭中 在朋友中 可能是一旦燃起了這條思緒 就覺得或輕或重無處不存在這樣的問題~ 大概是在金融業久了 最近猛得發現 自然而然的 自己居然變成會對自己明明信任的人做起Risk Assessment 想著怎麼樣Risk Control 怎麼樣Mitigate Risk... 就好像電影Along Came Polly(遇見波莉)那部片裡Ben Stiller演的風險精算師一樣 我不喜歡變成這樣...


說出或聽到 "我信任你" 是開心的事

說出或聽到 "你要我怎麼信任你" 是難過的事

說出或聽到 "我再也無法信任你" 是傷心的事.

不論給予或接受 信任都是一刀兩刃... (沉思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