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我很懷念這些地方 這些我曾經停留下來唸書工作生活過的地方~ 這些地方 我停留的時間從幾個月到一年多 不能算很久 但有時候想起卻會有點近鄉情怯的感覺 一種特殊的情感~

 

******

 

1999 夏-秋 北京

沒有留下數位相片 因為當時沒有數位相機~ 20多個從台灣出發的我們 大概超過一半是剛出社會的小毛頭 照著公司的安排拎了行李就戰戰兢兢的去北京參加了大中華區的on-job training 前後兩次共停留了2個多月的時間~

一起熬夜絞盡腦汁的畫出IT solution

一起有模有樣的準備presentation

一起在擔心training成績墊底的壓力下抱頭痛哭

一起假裝香港人或福建人打T逛遍北京大街小巷

一起討論香港來的靚仔

一起抵擋無厘頭北京人的求愛攻勢

一起討論同事緋聞的同時也變成被討論的對象~

快十年了 我至今沒再去過北京 應該很不一樣了 很想再去看看...

 

****** 

 

2001-2002 Glendale, Arizona, U.S.A.

工作兩年後又回歸學生生活 因為邊工作邊申請學校 到要出國前都還覺得手忙腳亂... 臨上飛機要飛往美國了才確實的realize是這輩子第一次要離家那麼遠去生活了~ 就像在美國夢裡面寫到的 在Glendale我度過了我至今仍覺得像作夢般不真實的一段日子 接受了很多同學的幫忙 經歷了很多原本想像不到的人生的第一次~ 在沒有任何熟人的情況下從頭開始一個人生活 強烈感受到要融入另一個文化的困難和衝擊 卻又在這樣的情況下和同樣non-native的其他國際學生成為朋友~ 這期間我遇到了一些人 經歷了最徬徨而心慌意亂的一段時間 好像也發現了另一面自己也不認識的自己 因為這些經歷我的想法改變很多 在我心裡 我認為這是我獨立後的人生中第一個重大轉折點~

畢業離開Glendale快七年了 我懷疑我以後有機會再去 還是讓作夢般不真實的那段日子就留在記憶中~ 反正研究所同學常可以在台灣相聚 :p

 CACTUS06.JPG

Rainbow01.jpg 

 

******

 

2002 夏 東京

如同在日本旅遊日記中寫到的 因為熟的同學都不在身邊 在東京參加學校海外課程的三個月 就是孤單的我+不可思議的城市~ 我還是很喜歡東京的 只是回想當時 孤單變成了一種心理障礙 讓我後來不肯離家太久... 七年了 我後來只再去過日本一次 去黑部立山&名古屋 不可思議的東京居然這七年來沒再去過...

Tower.JPG 

 

******

 

2004 秋 & 2005 夏 新加坡

投入金融業後 我成了外商銀行最愛搞的Associate Program的一員~ 兩次加起來超過三個月在新加坡的on-job training 這次面對這樣的國際交流我也變得比較成熟 比較能融入~ 24小時的長時間相處 這次我也真的是比較徹底了解了各亞洲國家的人的生活態度 很好玩的經驗和觀察~

這次 我是唯一的台灣人 和一個溫州女生成了好朋友 跟著熱情的新加坡同事跑了好幾個club 還一起包船出海被閃電追著跑卻發現我有玩wakeboarding的潛力~ 之前我一直覺得和西方人交朋友有滿大的文化上的差距和困難 這次大概也是第一次我有點小突破和英國女生成了可以聊天的朋友~ 我也擺脫過去覺得新加坡無聊的印象 發現新加坡是個適合生活但不適合旅遊的城市 還有新加坡人特有的樂天愛熱鬧和喜歡自嘲的有趣又瘋狂的個性~ 在我心中 如果得要選擇一個國家移民 新加坡是No.1~

153_5326.JPG 

 

******

 

2005 夏-秋 上海

在很突然的情況下 我的前英國胖老闆徵召我到上海幫他的忙 這是在我已經決定婚禮日期後發生的事... 接下這個工作後我就啟程離開台灣將近三個月 到婚禮前都不在台灣 直到訂婚前兩天才飛回台灣 並且在訂婚兩周內舉行婚禮 婚禮後兩天又飛去上海~ 不論是當時或現在 我都從不覺得這麼做是一個很困難的決定 因為我就是想去試 縱使這麼倉卒~

在上海的三個月 我一樣幾乎是從零開始~ 抵達上海的第一周 原本在上海support英國胖老闆的同事飛出國去放長假準備她的婚禮(巧的是和我的婚禮同一天!) 英國胖老闆則是帶著全家在同一週也飛去哥倫比亞度假去 而我是到了上海才知道是這樣的狀況 莫名其妙的成了地下Head of CB 每天靠著早晚兩通長途電話和胖老闆報告討論工作的處理... 很痛苦的開始 沒想到接著發生了一件logistics上的意外(a long and painful story) 我有更痛苦的兩個星期... 在那痛苦的頭一個月 於私 我要為自己爭取換到一個更好的service apartment 於公 為了那個logistics的意外 我要fight for my reputation and my career... sigh~ very difficult time...

和高階主管這麼貼身的工作 我的確在上海見識到外國高階主管們的高檔奢華生活 和中國職場上的各種現象 離開上海時我也練就了一身handle外國高階主管的功夫 在我心中 這是我人生中的第二個重大轉折點~

上海的辦公室在商辦大樓高聳林立的浦東 位在高樓層又是窗邊的位置視野特別好 但大概那時工作壓力太大 沒有心情拍照 現在竟一時找不著任何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