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6月29日 晴

明天是上半年的最後一天了 想給自己做個整理~ 而最近, 我常常想起幾年前看過的一部我覺得很棒的電影 "Shall We Dance?"

整個2009年的上半年我覺得自己一直處在很茫然的狀態, 並沒有工作上的困難, 也沒有婚姻上的問題, 更沒有生活上的擔憂, 但就是覺得很茫然, 連旅行這唯一的最愛都變得懶洋洋, 原因岀在失去了熱情...  我好像是一個不能沒有目標的人, 沒有目標我不知道生活著該為什麼努力, 努力生活著又是為了什麼...  本來今年的目標是想生個小孩, 這能算是個目標嗎?  經過幾個月的嘗試, 雖然我自認不算積極, 但回頭看看我也被動的沒頭沒腦的跟著朋友看了西醫中醫算命拜拜之後, 我認為生孩子不能算是一個目標, 至少不能成為一個我可以manage的目標, 只能盡人事但又順其自然的讓老天爺發落...

了解生孩子不能是一個目標之後, 整個上半年我一直很想為自己做些什麼, 所以我東學學西玩玩, 先是開始了部落格~  記得我當初開始看別人的部落格, 是因為好奇到底大家都是過著什麼樣的日子, 大家都是怎麼安排自己的每一天, 又是抱著什麼樣的心情在生活, 一個人只能過自己的一輩子, 我很好奇別人的一輩子是怎麼過的~  看了一些熱門部落格, 也開始自己試著搜尋有趣的部落格, 我發現的確有些有趣的想法, 有趣的日記, 我想我也可以開始自己的部落格~ 寫了一陣子, 我開始覺得茫然, 有時想純粹抒發自己的想法, 有時又想要寫些什麼吸引人氣, 動機變得不純粹的時候, 寫起來就變得有壓力, 其實在乎的人只有自己, 變成自己無端多給了自己壓力...

想要放空自己, 最好的方法是轉移注意力~~  我一方面想運動一方面欣羨電視上一身動感的曼妙女子, 我開始參加公司內社團的熱舞課, 隨著Ciara和其他同等級舞曲, 一把硬骨頭揮汗如雨的在辦公室的會議室中舞動, 隨著汗水在每個星期的那一個半小時內, 我忘記有沒有生活目標這件事, 盡情的不顧形象的甩頭扭腰擺臀到全身肌肉酸痛, 這一刻很真實的感覺到自己的身體活著~  所以我想去學學跳舞應該還不賴~~

有一陣子我瘋狂的上網找什麼有的沒的課可以上~  手工藝是我以前沒想過自己會想做的, 高中時期的家政課我好像沒留下什麼記憶, 廚藝不行縫縫補補不行美術更不行, 但這一年手工藝在台灣真是夯到不行, 試試也無妨吧, 所以我報名了六堂手工襪子娃娃的課~  在縫縫補補的當下, 就像同班唯一男生所說的, 因為要專心所以是舒壓的好方法, 但是永遠跟不上別人進度的我也了解了這不是我想追求的...

就這樣茫茫然然中即將要過了半個年度, 我時常在這半年中想到一部我感觸良多的電影 "Shall We Dance?"(來跳舞吧!)  這部大約五年前的電影, 我大概是在2006年結婚之後一年之內恰好在電視上看到, 我就被吸引住而完整的看完整齣電影~  這樣一部簡單又生活化的商業電影, 在當下, 我感受深刻到好像被人道出心事, 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心裡有的那些疑惑好像也找到了一點答案, 當時還因此邊看邊不停的流下了眼淚~  後來我常常回想起這部電影的片段, 人總是不滿足, 縱使一切順利, 人的心裡總是有自己也無法忽視的覺得空虛的需要空間的角落, 當時的我了解了這點而開始懂得放手給包哥多一點自由, 現在我回想這部電影, 也試著給自己多一點空間去摸索, 希望新事物能刺激自己找到一個開關, 找回熱情~~~

 

******

 

引用"Shall We Dance"裡夫妻間的對話 -

 

John tells his wife Beverly that he was ashamed of wanting more, when he had so much.

"Beverly: you can start by explaining what was it that I just saw in there? What did I witness?

John: I'm not having an affair, There was no affair

Beverly: What's goin' on?

John: They're new friends

Beverly: But you could've told me about it, couldn't you? You just completely left me out. Why didn't you tell me, John? You've gotta answer that.

John: I was ashamed

Beverly: Ashamed of what? Of dancing?

John: Well, no, no,,, 

Beverly: Well, then of what?

John: Of wanting to be happier, When we have so much!"

 

"John Clark: The one thing I am proudest of my whole life, is that you were happy with me. If I couldn't, if couldn't tell that I was unhappy you sometimes, because I didn't want to risk hurting the one person I treasure most. I'm so so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