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0日 晴時多雲

過了端午 夏天真的來了 星期天聽到了今年的第一聲蟬叫聲 我真的愛死了用生命吶喊的蟬鳴 蟬鳴好像對我有一種神奇的魔力讓我感覺到生命的活力 大概蟬鳴在學生時期也代表了暑假的到來 代表了艷陽 代表了新的開始! 這樣的熱情初夏 當然要開始吃涼涼 吃冰去囉~

 

大概過了30之後 開始不再肆無忌憚 吃冰也要吃的很節制 所以現在我的最愛應該是永康街的芋頭大王啦~ 算是很不偏食的我以前不太愛芋頭 不過從芋頭大王開始我愛上了芋頭啊! 芋頭大王我印象中以前是賣冬天的熱呼呼的<花生湯><紅豆湯><綜合圓湯>為主 很久以前去吃大概因為地點差店面被樓梯擋住所以生意一般般 後來因為冰館在附近帶起了芒果冰的熱潮 芋頭大王也算受到庇蔭而生意愈來愈好~ 現在夏天芋頭大王也有賣<芋頭牛奶冰>還有趕流行的<芒果冰>等 我還是最愛它的芋頭 煮得軟軟綿綿的 中心的部分保持一點點硬度所以不會爛 第一次覺得享受到芋頭的甜味就是在芋頭大王啦! <芋頭牛奶冰>70元 <芋頭芒果冰>好像是120還140元 雖說底層是剉冰 不過芋頭因為煮過還是有點溫溫的囉~

芋頭大王

地點: 台北市永康街15-4號 (過了冰館往後走 青蛙包二奶後面的樓梯下方騎樓)

 

到了永康街除了鼎泰豐當然也無法忽視冰館啦~ 冰館做起口碑之後也算是再次帶動了永康街商圈的活絡 真的是佛心來的~ 冰館的<芒果冰>愈賣愈貴幸好用料還是一樣實在 大排長龍的隊伍如果受得了的話也是有餽休(台語:看熱鬧)的樂趣哩~~

冰館

電話: (02) 2394-8279

地址: 台北市永康街15號

網址: www.icemonster.com.tw

 

之前和包哥還有在認真練高爾夫球的時候常往景美新店方向跑 現在荒廢了高爾夫 不過景美夜市還是有我們愛的便宜又滿意的景美豆花 <豆花>30元 任選四種料才40元 有沒有便宜!! 雖然叫豆花 不過豆花下面是一層剉冰 我喜歡配料選擇中的<芋圓>和<大紅豆> 芋圓咬起來QQ中心又帶點脆很有嚼勁 ~ 不過景美夜市的環境有那麼點髒亂就是...

景美豆花

地址: 台北市文山區景美街86號

 

其他偶爾會光顧的冰品店還有台大旁邊新生南路上的台一牛奶大王 以前唸書的時候比較常去 畢業了就各地趴趴走比較不常去報到 印象中是個料多實在的店 每逢冬至更是一定有長長的人龍在寒冬中等著吃暖呼呼的湯圓哩~

台一牛奶大王

電話: (02) 2362-3172

地址: 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82號

 

政江號位於包哥童年時期的地盤 本來我們一開始都是去吃<雞絲麵><甜不辣>和<湯圓> 後來才開始吃他們很有古早味的剉冰 印象中是那種淋果醬的剉冰 不是現代水果擺盤的那種~ 以前的店面很有我們小時候雜貨店或冰果室的味道 不過現在重新裝潢過後已經成為明亮現代的店面啦~

政江號冰果室

電話: (02) 2395-2109

地址: 台北市金山南路二段109號

網址: www.52ckh.com

 

西門町裡楊記的<花生玉米冰>應該是開首例的把玉米加進冰品裡吧 就算是現在在其他地方也很少見 意想不到的是玉米居然和甜甜的花生冰這麼合得來 讓愛吃玉米的我也算是大開眼界喔~

楊記花生玉米冰

電話: (02) 2375-2233

地址: 台北市漢口街二段3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