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7日 晴

昨天去看了孫燕姿的"答案是The Answer Is..."2009世界巡迴演唱會~ 這兩三年下來 我和包哥也看了好幾場演唱會 從2006年底陳昇跨年演唱會 2007年11月蘇永康演唱會 2007年12月張惠妹世界巡迴演唱會 2008年6月梁靜茹今天情人節演唱會 2009年3月縱貫線演唱會 到2009年5月的這場孫燕姿演唱會~ 我們不是任何一個歌手的超級fans 聽演唱會是因為很享受演唱會上眾人投入同一件事的那種熱情~

 

昨天孫燕姿的演唱會卻總覺得好像少了些什麼... 滿場的觀眾都早早進場想必大家很期待 舞台設計燈光效果一級棒 服裝是美學大師張叔平打造的更是最頂級 連包哥都說覺得孫燕姿每套衣服都很好看 整場的舞台效果很有華麗電影場景的fu~ 但是 整場演唱會的流暢性卻不太完整 一首歌和一首歌之間的空白過多 通常歌手換裝或歌曲連接的空白處會有串場的燈光音樂或dancer填補 但昨晚有一次長達大概20秒以上的空白 舞台上完全沒有動靜... 所以感覺氣氛不太連貫 大家拍手尖叫時間不長...

 

本來我和包哥自認對孫燕姿的歌還算熟 看著大螢幕歌詞應該跟著唱沒問題 但是 很多最耳熟能詳的歌都沒有在歌單上 所以全場大合唱也不算多 我覺得整場氣氛沒有很high耶... 楊宗緯接在孫燕姿和五月天阿信的快歌合唱後面更是整個大大大解high 我比較想聽孫燕姿自己唱"雨天"耶... 第一次孫燕姿謝幕時我有點驚訝 因為我覺得演唱會的時間有點短 安排的歌曲有點少... 第一次的安可聲不算熱烈 有些觀眾甚至沒等安可就離場 還要靠合音天使帶動大家喊安可 讓我真是滿驚訝的... 兩首安可曲後孫燕姿再度謝幕 走掉的人更多了 其實還有一次安可的機會 第二次安可後孫燕姿再度上場時 大概有三成的觀眾已經離場... 不知道是演唱會流程安排出了問題還是觀眾的問題 總覺得台上台下互動不多 這場演唱會耗費鉅資做得雖很華麗 卻像是製作公司自己做開心的 不覺得觀眾有這麼開心...

 

免不了俗套的超級比一比 這兩三年看過的幾場演唱會 最讚的還是張惠妹的演唱會 她是一個很自high的人 滿場飛奔用盡全身力氣帶動氣氛 自然全場觀眾會報以更熱烈的回應 那一場演唱會我聽完喉嚨都啞了手也拍到痛了 站著跟著節奏扭來扭去揮螢光棒的時間比坐著還長 不管快歌慢歌都全場high翻~ 而開場讓我最印象深刻的是梁靜茹的演唱會 因為她的歌多是小品情歌本來預期以溫馨為主調 但她的開場站在好幾層樓高的柱子上唱"崇拜" 感覺氣勢磅礡 她乘坐小火車環繞全場也讓全場有跟她互動的機會~ 

 

我對孫燕姿演唱會期待很高的 因為她已經暫別舞台兩年 我想她應該也很開心重回舞台 而她的歌陪伴我度過在異鄉唸書的日子 歌詞中表達了很多差不多我們這個年紀女生對愛情的想法 聽她的歌很多回憶浮上腦海 但 看完昨晚的演唱會我覺得還滿遺憾的 sig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