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幸運也很幸福 因為我就住在我爸媽的旁邊 跟我年紀相仿的已婚女性朋友同事們很多也是住在娘家附近~ 爸媽可能覺得我有時好像在嫌他們碎碎念 但是我很珍惜這些被爸媽碎碎念的時光 也很清楚對身為女兒的我這是一種幸運也是一種幸福~ 我常說我自己是不害羞又被寵壞的的女兒賊 活了30餘年還賴著爸媽 就算結了婚也一樣 反要爸媽擔心我活得開不開心~

 

我的爸媽是在過去三四十年來台灣經濟起飛時代中的中流砥柱 我們上下兩代的對話常可以突顯爸媽的勤勞認真腳踏實地和我的蠻不在乎脫序演出 這樣不同的角度看待同一件事 結果大不同! 我們這一代五年級後段班到六年級生懂事後活在一個比較失序的世界 我覺得這樣的世界刺激我這一代的自我反省能力 可能因此讓我不知不覺自然而然的習慣用一種比較誇張詼諧調侃嘲諷的角度來看待週遭發生的事情 但同時我也欣賞這一切的失序 在這樣失序的世界中尋找自己的定位 用彈性又獨特的方式活出自己~

 

現在我一些已經有小孩的朋友們也開始在做心理建設了 準備可能在不到十年後的未來 就得面對不理解自己小孩的情況~ 但 這樣代代的不同 不也正是人類進步的一種表徵... 嚴肅了點... 希望如果我自己有小孩的話 我也能看得這麼開 哈哈~~ (忍不住又自嘲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