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kyo Disneyland04.JPG 

2002/7/1 回到東京生活的第44天, 早上照常去上課, 下午則繼續使用JR Pass到了東京Disneyland, 當然不是自己一個人進去玩囉, 只是去逛逛外面的購物廣場. 到了Disney, 果然原本有點疲憊的精神也跟著輕鬆了起來! 小學第一次被老媽拎出國玩就是來日本 大學也曾經到東京玩過一次 兩次都有進Tokyo Disneyland遊玩 我對Tokyo Disneyland傍晚的遊行印象深刻 跟LA的Disneyland比起來我覺得東京的比較好玩哩~

<<2002年的Tokyo Disneyland門口>>

 Tokyo Disneyland03.jpg Tokyo Disneyland02.jpg  

2002/7/2 JR流浪之旅第5天, 單槍匹馬的往長野出發去了. 距離東京搭乘長野新幹線約1個小時20分鐘可到達的輕井澤東京附近的熱門避暑勝地, 這次我也是一路昏睡, 抵達輕井澤時嚇了一跳, 有點搞不清楚自己身在何處, 居然像在深山裡一樣, 遠處望去就是林木參天的森林啦! 下車後隨意到處逛逛, 因為是非假日的緣故, 路上沒什麼人. 除了是避暑勝地外, 也是洗溫泉的好地方, 到處都有出租腳踏車的店, 感覺是個很悠閒的地方. 從輕井澤再搭30分鐘的新幹線可到長野市, 這也是一個滿傳統的城市, 古色古香的街頭安靜地讓人不敢喘大氣! 徒步從車站走到當地著名的善光寺約20分鐘, 正殿建於1707年是江戶時代中期的佛教建築代表作, 被尊為國寶建築, 在這裡參拜的人們是為自己求得來世永生極樂.

<<古色古香的長野街頭>>

  長野縣_長野02.jpg

2002/7/3的行程是名古屋, 搭乘東海道山陽新幹線不到2個小時可達. 在名古屋以地鐵為工具遊覽非常方便, 購買地鐵一日券後我去了名古屋港名古屋城大須觀音及市區. 名古屋港是日本第三大港, 可乘船遊覽, 當然不例外的, 這裡也有大型摩天輪, 大概日本的港口都設置有摩天輪可觀覽風景. 名古屋城也是在1959年重建過的, 據說是個賞花的好地方, 從春天的櫻花、山茶花、杜鵑花到秋天的菊花, 可惜夏天不是個賞花的好季節... 大須觀音東京淺草寺同樣是香火鼎盛的觀音寺, 寺院本堂為大須文庫, 被稱為"日本三大經藏"之一.

<<從名古屋城遙望名古屋>>

 名古屋_名古屋城07.jpg

2002/7/4 JR流浪之旅的最後一天, 一早搭乘東北新幹線到宇都宮再轉乘JR普通車到日光, 總共約需2個小時. 從宇都宮日光的路程不遠但普通車較慢所以需較久的時間, 不過欣賞沿路的鄉村景色也讓人心情輕鬆不少哩. 到了日光後, 可搭乘巴士或徒步約25分鐘到東照宮一帶. 這天真的是寺廟參拜之旅了, 東照宮一帶我就參拜了5座寺廟, 包括東照宮輪王寺藥師堂二荒山神社日光廟大猷院. 其中比較特別的是在東照宮有一座神廄社供養一匹白馬, 神社門楣上有日光最著名的雕刻作品-日光三猿, 三猿的動作即為孔子所說的"非禮勿視、非禮勿言、非禮勿聽". 若要進入這裡的寺廟都要買門票, 有些寺廟中有專人解說, 雖然聽不懂日文, 不過跟著拍手磕頭就沒錯啦, 也是很有趣的經驗喔!

<<林木參天的東照宮>>

 日光Nikko_東照宮19.jpg

<<日光三猿>>

 日光Nikko_東照宮07.jpg

本來想著最近不要再去寺廟參拜的我, 在2002/7/6卻又去了上野公園中的神社... 無論如何, 希望大家都順利平安囉!

這次的7天流浪之旅參觀了許多日本傳統城堡及寺廟, 也坐了很久的新幹線, 外國人在日本使用JR Pass真的很划算, 7天的JR Pass一趟關東關西來回就回本了吧~ 突然發現台灣的火車我沒坐過幾次寺廟也沒去過幾座, 下次在台灣來個火車之旅吧!!!

 

(後記) 後來這7年我好像也沒真正在台灣實現我當初隨手寫下的台灣鐵道之旅 好像只坐了一次火車去花蓮 另一次去花蓮還坐了飛機... 不過這7年來陸續和老爸老媽老弟包哥和好友們在台灣坐飛機坐火車坐客運坐船開車旅行一樣慢慢發現台灣之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