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寺.JPG 

2002/6/28 在日本生活的第41天也是我啟用JR 7-day Pass開始出去流浪的第一天. 6/28-6/30我在關西一帶與S會面, 從神戶京都大阪, 總算是脫離了東京地區.


一大早我風塵僕僕的從新宿坐JR中央線到東京轉搭東海道山陽新幹線往神戶的方向前進, 從東京神戶約需3個小時, 幸好新幹線非常非常的舒適, 比坐飛機還穩喔, 而且位子空間又大, 伸直腿也沒問題!

 

神戶與我想像中不太一樣, 感覺上關西地區的城市都較為傳統, 但神戶卻出乎意料的西化, 或許是因為港口的關係吧! 有趣的是, 到達神戶的第一站就去逛了一個很大的mall, 大概日本現在流行的各式娃娃及周邊產品全逛遍了. 提著大包小包的我們決定去海港邊乘坐大型摩天輪, 休息一下順便也可觀賞神戶港的景色, 俯瞰神戶港, 高108公尺的神戶港塔和白色流線型屋頂的海洋博物館都非常清楚喔, 我想夜景應該也會很不錯! 神戶晚上最熱鬧的地方大概在三宮站一帶吧, 各式居酒屋林立, 站前也有許多自組的樂團表演, 感覺是個很有活力的地方!

<<摩天輪上看出來的神戶>>

關西行1_神戶Kobe05.jpg 

2002/6/29 關西行第二天, 我們從神戶搭乘JR約一個小時抵達京都, 一個非常傳統的城市, 大小寺廟遍布, 買張巴士一日券就不用煩惱交通的問題囉! 可惜的是當天氣候不佳, 梅雨季節陰雨綿綿, 所以我們只選擇了清水寺作為當天參拜的行程, 在滿足的吃完好吃的白玉紅豆冰淇淋之後, 我們往在半山腰的清水寺出發, 路旁的房子大多古色古香, 很有日式風味. 清水寺建於西元778年, 在江戶時代重建過, 整個寺廟就在山腰的邊緣, 包含本堂、經堂、阿彌陀堂、鐘樓和三重塔, 頗為壯觀! 另外, 我們還去了祇園一帶, 八阪神社供奉祇園地區的守護神, 朱紅色的西樓門被列為重要的文化財, 京都三大祭的祇園祭就在這裡舉行. 這一帶也有熱鬧的商店街, 我們彎進看來帶有古風的小巷想吃晚餐, 不過都太貴啦, 都是少說也要8,000日幣的豪華餐飲, 所以還是選擇了可愛的不二家餐廳.

<<清水寺一角>>

關西行2_京都Kyoto05.jpg 

<<京都巷弄街景>>

關西行2_京都Kyoto13.JPG 

關西行2_京都Kyoto16.jpg 


2002/6/30 關西行第三天, 從神戶搭乘JR約40分鐘到達大阪, 據說這是全日本最熱的城市, 果然不錯, 雖然下著小雨, 不過沒走幾步路的我們卻已經滿身大汗, 好悶啊! 這天的主要景點是大阪城, 現在可看到的大阪城是仿原大阪城在1931年重建的, 豐臣秀吉所建的大阪城經調查是埋在地下10公尺處, 而且規模有現在的5倍大喔! 日本的城堡, 不論之前提過的小田原城或這次的大阪城名古屋城都有一座主要的天守閣, 裡面展示相關時代的各種武器及歷史掛畫等物品. 大阪市區內則與一般大城市沒什麼不同, 大樓百貨林立, 人潮擁擠...

<<大阪城>>

關西行3_大阪Osaka10.jpg

<<大阪街景>>

關西行3_大阪Osaka13.jpg  


晚上搭新幹線回到東京, 一路昏睡的我在靠近東京時醒來, 那一剎那覺得自己像坐在龍貓公車上~ 那一段路新幹線剛好架得非常高, 大概有6、7層樓高吧, 新幹線開得飛快, 遠望城市的燈火, 就像在半空中飛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