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鴨Sugamo09.jpg

2002/6/16 在日本生活的第29天, 這天的目的地是東京都偏北的Sugamo(巢鴨)白山東大東京巨蛋. 巢鴨是"阿媽的原宿", 主要是一條商店街有點像台灣的夜市不過是白天營業, 土產是"塩大福"一種和果子. 在商店街中有一座高岩寺, 裡面供奉的一座觀音像據說澆水刷一刷可治百病, 所以可看到一長排的人等著以白布擦觀音像, 我們當然不例外的也上前參一腳.

<<巢鴨高岩寺>>

巢鴨Sugamo03.jpg  


日本賞花的風氣很盛, 尤其是在三四月的時候, 我們沒有趕上春天, 幸好日本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花季. 6月初到月中是白山的小型紫陽花季, 圍著東京十社之一的白山神社開滿了一叢一叢的紫陽花, 國父孫中山先生也曾經來此一遊喔!

<<白山神社>>

白山神社04.jpg 


東京大學日本國立大學中的最高學府. 日本的學制中, 公立和私立大學是分開招考的, 進入公立大學必須先通過聯合考試再參加各大學個別考試, 私立大學則是各自招考. 在日本注重的是學校而非科系, 所以許多大學畢業生的工作和所學並不相關. 東大的建築與台大非常相像, 因為台大的前身就是東大, 不過東大的氣氛感覺比較嚴肅一點, 假日非常安靜, 不像台大假日反而異常熱鬧.

<<東京大學>>

東京大學03.JPG 


東京巨蛋日本第一座室內棒球場, 也是巨人隊的主場, 要看巨人隊在東京巨蛋的比賽還要抽籤的喔! 也只有在東京巨蛋的紀念品商店才可以買到完整全日本12支球隊的紀念品. 巨蛋旁有一棟黃色大樓和一棟藍色大樓, 黃色大樓中充滿各式各樣電玩及貼紙機, 藍色大樓則是各式餐廳. 巨蛋後面有一座後樂園, 是離東京市中心最近的一座遊樂園, 接近後樂園時 就可以聽到從自由落體和雲霄飛車上傳來的尖叫聲囉! 巨蛋的旁邊有一個賽馬場, 因為當天是星期天剛好有馬賽, 巨蛋外面坐滿了一大群人拿著馬票和啤酒在看場外轉播, 顯得有點小髒亂...

 

2002/6/20 在日本生活的第33天(終於破一個月~), 我們一早去築地市場搜尋最新鮮的生魚片. 魚市的場外交易在早上6點左右就展開, 我們當然是沒那麼早, 快10點才到達. 這裡的壽司真的很新鮮, 因為靠近東京灣種類也很豐富, 剛好我們去的那家店有英文菜單, 所以也不會點到不敢吃的種類, 價格也比我想像的便宜, 平均下來一個人付了1,400日幣, 吃的很盡興喔!

<<築地壽司>>

築地市場Tukijishijou05.jpg  

 

東京一個月了, 我覺得日本是一個傳統與現代、日西文化互相衝擊的社會. 日本是全世界平均薪資最高的國家之一, 但諷刺的是, 平均每天在日本有將近100個人自殺! 就我的感覺, 日本人生活在一個社會壓力很大的文化之下, 年輕一輩似乎想將長期的壓抑爆發出來, 所以形成表面很傳統有秩序但私底下卻也有很沉重反動的一面. 不諱言的說,在我公寓的信箱中就常常收到援助交際和其他的小廣告, 尺度之開放讓我咋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