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明治神宮Meijijingu01.JPG 

2002/5/31 抵達日本的第十三天, 我們搭乘地下鐵出遊, 當天的目的地是Gaienmea(外苑前), Omotesandou(表參道), Meijijingu(明治神宮), Yoyogikouen(代代木公園), Harajugu(原宿). 這幾個地點相距不遠, 所以我們花了一整天的時間慢慢逛.

 

 

 

外苑前著名的是銀杏大道”, 初夏是一片油綠秋天則是一片金黃, 許多日劇背景中出現詩意般的銀杏大道就是在此拍攝, 路邊唯一一家的露天高級義大利餐廳Selan也是熱門外景拍攝點. 沿著青山通往南走會走到與表參道的交叉點. 表參道充滿了歐式風格的服飾店及餐廳, 是一條櫸樹林蔭大道, 也是另一條常在日劇中出現的街道, 前幾天才剛好在電視上看到綜藝節目在此做街頭活動哩! 表參道上的同潤會青山公寓是拍外景和街頭訪問的重點區, 包括了東京愛情故事” ”跟我說愛我魔女的條件”, 另一家小型精緻百貨店Anniversaire則是木村拓哉在美麗人生中找尋模特兒的地點.

 

 

 

順著表參道往西走到底可看見原宿JR, 車站後面就是明治神宮的入口. 明治神宮主要祭祀明治天皇及昭憲皇太后, 大門口的鳥居是用台灣阿里山的木材建成的, 四周由10萬棵大樹圍成人工森林, 從鳥居走到正宮約需15~20分鐘, 十分舒服! 鳥居呈天字形, 每個日本神社的入口都可見到, 代表通往天堂的入口. 明治神宮入口的旁邊就是代代木公園的入口. 代代木公園十幾年前是竹子族也就是當時的新新人類的舞台, 後來可能因為治安問題政府禁止他們的活動, 現在就如同一般的大型公園, 只是仍有許多高中生下課後聚集在此玩排球足球.

<<寬闊的明治神宮>>

081302-1明治神宮06.jpg 

 

 日本--明治神宮Meijijingu02.JPG

 

原宿JR站對面的竹下通就像台北的西門町, 許多年輕學生在此聚集, 街道兩旁的小店販賣各種新新人類的服飾及小東西. 走在竹下通裡的年輕學生每個人都上了厚厚的妝,有時還可見到同人誌的勁爆裝扮! 另一個值得一提的地方是東鄉神社, 在明治通上離竹下通不遠. 雖是一般傳統神社, 特別的是神社裡賣的平安符上的花樣是Kitty!

 

 

2002/6/6 抵達日本的第十九天, 我們搭乘私鐵前往吉祥寺, 目的地是井之頭公園三鷹之森博物館.

 

 

吉祥寺站走到井之頭公園是一條商店街, 感覺非常的悠閒, 有專賣狗狗用具的商店, 還有東南亞中南美洲的專賣店. 中午我們在一家日圓90元起跳的迴轉壽司店吃午餐, 又飽又划算! 商店街開始處有一個餐車, 賣的是日圓300元的大型章魚燒, 料多實在! 商店街走到底靠近井之頭公園, 有一家有名的串燒店, 一支80日圓, 也是很不錯的店. 這些店都算是在東京都附近非常便宜又不錯的飲食店, 在東京飲食比在美國貴一些, 當然是比在台灣貴多了! 其實在很多日本人的印象中, 都覺得台灣的飲食比起在日本是便宜又好吃哩!

 

 

 

井之頭公園就是日劇跟我說愛我中的那一個公園, 佔地面積頗大, 種植的數木數量也頗為壯觀, 很多人在其中散步聊天, 兩旁有許多看起來很高級的別墅及公寓. 沿著井之頭公園三鷹站的方向走, 20分鐘可找到三鷹之森博物館, 乍聽之下可能猜不出是什麼樣的博物館吧, 其實館主就是宮崎駿”! 不過非常可惜, 進入博物館要先在便利商店預約購票, 我們事先並不知道, 所以當天無法進入參觀. 博物館的門口有可愛的門牌, 上面裝飾有三隻小龍貓, 另外有一隻比一般人還高的超大型龍貓娃娃在玻璃窗內展示. 當天雖然是星期四非休假日, 而且也已經是下午兩點多, 不過參觀的人還是滿多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