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淺草寺01.JPG

2002/5/24 抵達日本的第七天, 我們一行人前往淺草(Asakusa) 又是一個觀光勝地, 當然外國人也是非常多. 淺草寺東京都內最古老的寺廟, 正堂為觀音堂, 當然供奉的就是聖觀世音菩薩像. 日本人有個習俗, 把寺廟裡香火鼎盛的煙往身上攬可以保佑身體健康喔! 淺草寺四周的仲見世通是連結雷門(淺草寺玄關)和觀音堂(淺草寺正堂)的商店街, 販賣各式和風食物及玩具, 人山人海喔!

 

<<淺草寺>>

日本--淺草Asakusa03.JPG 

 

 

 

2002/5/30 抵達日本的第十二天, 剛好回來東京日本同學開車載我們前往東京南邊的小田原鎌倉, 1.5小時的車程. 不過日本的高速公路就像他們的地鐵一樣, 實在太複雜了! 所以我們在市區小小的迷了一下路, 在預定時間的半個多小時之後上了高速公路.

 

 

小田原的是日本江戶時代的城堡, 日本歷史我不甚了解無法詳述, 大體上來說, 從武田信玄 豐臣秀吉到德川家康時代都曾在此戰爭.

<<小田原城>>

小田原.JPG 

 

 

 

 

鎌倉以大佛富盛名. 鎌倉大佛是日本第二大佛, 高約11公尺, 次於奈良大佛. 其實大佛附近還有許多寺廟, 我們去了長谷寺靜岡八幡宮. 長谷寺裡主要供奉的本尊是十一面觀音, 人們在此祈求的大多是和家庭方面相關. 寺廟中可看到許多小的地藏菩薩穿著小衣服, 日本朋友說, 若家中有小朋友過世者, 可到此供奉一尊佛像安靈.

<<鎌倉大佛>>

日本--鎌倉Kamakura01.jpg 

日本--鎌倉Kamakura05.JPG 

 

 

 

靜岡八幡宮日本也頗具盛名. 日本朋友說他曾在某年1231日到此拜拜, 結果因為人群眾多加上寺廟前的樓梯較陡警察管制, 他排了3個多小時才進入寺廟! 八幡神是日本自古以來被廣為崇拜的神祇, 專管五榖豐收, 但亦有武神的性格, 所以也廣受武士崇拜. 最初八幡神被定為京都的守護神, 京都建八幡神宮, 後來各地紛紛效法也都建了八幡神社, 所以現在日本各地都可見到八幡宮~

<<靜岡八幡宮>>

 八藩宮.JPG  

 

  

當天晚上我們趨車前往位於新橫濱的拉麵博物館吃拉麵. 本來我們還咕噥著居然還要收門票, 進去之後才了解了日本友人為何帶我們來此. 地下兩層樓裝潢成四十年前的日本, 連小販老闆都裝扮成那時候的模樣! 最有趣的是裡面有一家古早雜貨店, 賣的都是一些現在市面上沒有的玩具零食, 讓我也回想到小時候玩ㄤ仔標和跳橡皮筋的時光, 真懷念~~~

<<拉麵博物館>>

拉麵博物館.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