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o.JPG

寫Blog後開始常常看看自己電腦裡儲存的紀錄 慢慢更能體會文字和照片的power 雖然我自己的生活不見得對別人有什麼意義 但對我自己卻是獨一無二的經歷~

我念的MBA Program在日本東京 法國鄉間 墨西哥等有小小的校區可以修學分 我那時沒有貳心就是想去東京~ 現在回想那時為什麼那麼確定要去東京 大概是我真的是很亞洲亞洲人吧 在美國待了三季之後 很想回到比較熟悉的文化國度~ 在東京的三個月其實滿孤單 同行的同學好像有十多個人左右 台灣人雖有三四個 但有的不熟租住的公寓又離得遠 有的雖住得近但有女朋友相伴我也不好意思太打擾人家 其他西方人都是男生跟我想玩的東京就不一樣囉~

現在回想 當時隻身在異鄉的強烈孤單 大概是我後來只想留在台灣工作的最主要原因 吧~ 所以後來又有機會去上海工作 我也是只待了最初答應老闆的三個月 而不肯繼續留下去~ 短短的孤單可以是一種美 久了就成了一種心理障礙啦!! 今天 我剛好翻出了電腦中當時東京行的紀錄 坐在台北家中 那一季孤單又新鮮的回憶和感覺浮上心中~~~

 

2002/5/19 是我抵達日本的第一天, 步入機場的那一刻起, 耳邊聽到的都是日語, 我心裡想著 "終於到了!" 我的房東是個70歲左右的老伯伯, 不可思議的是說英文也可以通喔!

日本的宅急便真的很方便, 因為要自己搭電車進市區, 大行李我就利用機場隨處可見的宅急便寄送, 可以自己選擇時間隔天送達. 在機場耗了兩個小時後終於搭上了Narita(成田) Express新宿(Shinjugu)的方向前進. 新宿站為了要轉地下鐵小小的迷了路, 幸好新宿站的案內所”(Information Center)夠國際化, 我才得以順利到達我的公寓所在地.

我的公寓位於營團丸之內線上東高円站的一個小學的後面, 距離上課所在地的新宿站四站的距離. 在打開我接下來三個月居所的門時, 第一個想法是小! 真小!!! 室內有一張床 一張書桌 一個小衣櫃 一個瓦斯爐和小水槽 加上一間小小的衛浴間 就滿啦! 跟在美國的公寓真是不能比不過身在東京, 這個世界上物價最貴的地方, 沒什麼好抱怨的啦!!! 接下來,當然是開始想著要怎麼省錢囉! 水電瓦斯可都要自己另外負擔, 連打電話回台灣都要分配時間. 用中華電信的電話卡, 一分鐘要13塊台幣, 這是目前能找到算便宜的了! 實在是高物價啊!!! 除了高物價之外, 東京生活另外有兩件事不太一樣 - 複雜的不可思議的地上及地下鐵和到處瀰漫的煙味, 我花了一個星期適應這樣的環境!

<<小小東京公寓對照高大的老弟>>

Tokyo apt 

這次參加Japan Oversea Program共有12個人, 有些人下半學期才會來, 算算上課時學生多的話有7, 少的話只有3個哩!!! 所以在東京, 反而有較多的機會可以開口說英文, 身在異鄉, 美國人似乎也比較願意跟non-English-native speakers聊天~ 對看得懂漢字的我們來說, 日本生存還不成問題, 但對美國人來說, 真是有口難言有腳難行啊!!! 不過 美國人倒有個生活習慣跟日本人不謀而合, 那就是喝酒! 晚上的課上到9, 下課時沒上課的美國人也來了, 原來要往下一攤前進囉!!!

 

2002/5/23 是我抵達日本的第五天, 我們剛好趕上五月最後一個禮拜的相撲(Sumo). 相撲是日本傳統的競技, 每年的單數月舉行比賽, 今年的一五九月在東京舉行, 所以錯過這次要等到9月才會再度在東京舉行!

相撲選手分為東西軍, 各有一個頭銜最高的橫綱”, 現在東軍的橫綱武藏丸”, 西軍的是貴乃花”. 頭銜接下來依序為大關””關脇””小結””前頭”. 東西軍各有約60位力士, 每位力士一季要比14. 大相撲比賽是從早上9點到下午6, 東西軍以一對一的方式對戰, 愈晚上場者愈有名, 也就是戰績愈好, 比賽前也享有愈多禮遇, 包括喝水擦汗灑鹽等, 通常最精采的部分是從下午4點到6. 比賽規則是:只要一方摔倒或兩膝著地或踏出場外就成為輸方. 我們在兩國國技館裡從下午1點待到6,有趣的是,發現外國人不會比日本人少喔!!!當然我們也是來湊熱鬧的外國人啦~

<<相撲>>

 日本--相撲Sumo1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