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6日 雨

天氣又轉成陰雨綿綿... 今天老爸出院回家, 我請了假和包哥一起去接老爸老媽, 回到家大約中午時間也不想再重振精神去公司了, 星期一又陰雨綿綿, 當然是窩在家裡好啊~ 這種時候就覺得待在外商公司每年有20天的annual leave真好~ 今年的假用起來覺得特別寬鬆, 因為不景氣連帶我自己的旅遊預算大縮水, 以前每年一開年就思考盤算著一長程一短程的國外旅行, 今年決定暫緩看看狀況再說了...

 

坐在家裡望著窗外陰沉沉的天氣讓我想起去年11月(2008/11/23)和好友M前往澳洲旅遊抵達雪梨的第一天, 記得那天飛機一早降落在雪梨的機場時, 我因為在飛機上沒睡覺而整個發漲的腦子裡第一個想法就是 - "這裡不是雪梨嗎? 太陽勒? 老天啊 賜我一個晴天吧!!!" 在雪梨念過書的友人們都說雪梨一整年陰天沒幾天, 怎麼我們這麼幸運就遇上了勒... 通關時電子Visa好像有點小問題, 幸好我們被叫到旁邊問了幾個問題之後還是順利通關... 出關後原來該接我們的車因為等太久已經離開了, 我們只好又等了下一班的旅行社接送車, 這時冷風又呼呼的吹進入境室... 走過世界五大洲二十幾個國家, 澳洲是我第一個覺得跟印象中那麼不~一~樣~的國家!!!

 

到了旅館check-in的時間還沒到, 我們在旅館一樓的洗手間匆匆梳洗寄放了行李後就開始了在澳洲雪梨的第一天的旅行...

 

走出旅館, 細雨加冷風繼續攻擊著我昏沉的腦子, 再加上雪梨複雜的交通購票系統, 我整個很想坐在路邊睡一下, 頭昏腦脹的買了地鐵票才發現被售票員A了AUD5.-, 終於顧不得當初是我自己半年前就跟M提議要一起來澳洲旅行, 開始忍不住跟M大罵特罵起這個國家, 不斷跟M碎碎念說我被旅遊書和明信片騙了啦, 這不是澳洲啦, 不是我在旅遊書裡看到的晴朗又和善的澳洲啦!!!!!

 

Anyway, 走出地鐵站往Circular Quay(環型碼頭)前進沒想到才是幻滅的開始, 因為Sydney Opera House(雪梨歌劇院)居然不是白帥帥的, 怎麼會這樣???!!!

 

<<陰天的Sydney Opera House...>>

 2008NOV澳洲行.JPG

<<晴天的Sydney Opera House - 這才是我心目中白帥帥的Sydney Opera House!>>

 2008NOV澳洲行 540.JPG

 

p.s. 感謝M一路忍受我的碎碎念和壞脾氣 & 感謝妳的照片提供~ As I said in ur blog - u r the best travel partner!

 

******

 

Sydney

Day 1   The Rocks -> Circular Quay -> Sydney Opera House -> Chinatown -> Darling Harbour

Check this out - 2008/11 雪梨(Day1:濕答答~)

Day 2   The Rocks -> Sydney Harbour Bridge -> Manly Beach -> Queen Victoria Building (QVB) / CBD -> King's Cross

Check this out - 2008/11 雪梨(Day2:登上Sydney Harbour Bridge)

Day 3   Taronga Zoo -> Sydney Harbour Bridge瞭望塔 -> Star City

Day 4   Fish Market

Check this out - 2008/11 雪梨(Day3 & Day4:動物園的好景觀)

 

 

 

Melbourne

Day 4   arriving Melbourne -> walk around Melbourne downtown

Check this out - 2008/11 墨爾本(Day4:Santa Day)

Day 5   Great Ocean Road 大洋路

Check this out - 2008/11 墨爾本(Day5:Great Ocean Road大洋路(1))

Check this out - 2008/11 墨爾本(Day5:Great Ocean Road大洋路(2))

Day 6   Melbourne city tour (Cook's Cottage & Shrine of Remembrance戰爭紀念館) -> Phillip Island (Koala Conservation Centre & Penguin Parade)

Check this out - 2008/11 墨爾本(Day6:City Tour(1))

Check this out - 2008/11 墨爾本(Day6:City Tour(2))

Check this out - 2008/11 墨爾本(Day6:Koala & Penguin Para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