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4月5日 晴轉陰

昨天在起床後去探訪老爸之前 先懶懶的躺在床上看了王建民在紐約洋基新球場的第一場表演賽 球場可以容納超過5萬人 從攝影鏡頭看起來真的是很驚人的大 在這樣的球場裡看球一定很過癮! 記得我在美國的時候看的第一場職業球賽是美式足球 還滿詭異的 居然是美式足球 我對美式足球的規則完全一竅不通 又加上坐的位置很高很遠 高到有點頭暈目眩 所以印象中只記得球員跑來跑去 連球在誰手上都看不到 除了現場氣氛很棒之外 真的覺得不如在家看電視...

 

後來陸陸續續在Phoenix LA Boston New York看了好幾場NBA 反而在那時Arizona Diamondbacks很強的時候只去看過一場大聯盟的比賽 大概因為我夏天棒球的季節不在Phoenix吧...

<<Phoenix Suns America West Arena 球場>> (2001/10)

NBA1.JPG 

<<Arizona Diamondbacks Bank One Ballpark 球場>> (2002/9)

 Baseball.JPG

 

現在老弟人在LA 超愛看球的他這些球賽成了生活的一大重心 就像美國人下班之後5-6點就跑去看球 老弟也融入了這樣的文化進入他的生活 前幾個月他除了幸運的在球場拿到郭泓志的簽名球之外 還在LA機場巧遇郭泓志跟他合照握手搭肩哩!

 

其實我還滿佩服老弟的 我自己在美國唸書的時候 雖然只待了一年多 覺得要適應美國的生活不容易 更不用說是融入他們的生活 語言我覺得反而不是最大的問題 最大的問題是文化背景和生長環境不同 我可以大概預料得到東亞(包括日本韓國大陸東南亞)人對於某件事情的反應 卻很難猜測美國人在想什麼反應會是什麼

 

在美國唸書的那段時間像一場夢一樣 因為那段時間好像整個獨立於我其他的人生之外 後來回到台灣工作雖然也有機會到不同的國家待幾個月 但只有在美國的那段時間是只要唸書不用工作 好像完全不用管台灣發生什麼事 世界像是靜止的一樣... 難得的在大學畢業工作一陣子之後還可以有這樣傻傻天真過日子的一段時間 對我來說 是一個很美好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