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 天氣陰 時有雨

兩個禮拜中兩個年輕生命意外離開人世. 好友M說 上天要一個人離開沒有時間表. 我不忍的想著 他們的家人有多哀傷 他們和父母親的緣分是多麼的短暫啊!

 

這幾年朋友陸續懷孕生小孩, 看著幼嫩的小小孩和新手父母的互動, 真的體現"養兒方知父母恩"! 我很慶幸自己生長在這個家庭裡, 在我和老弟都因為唸書而獨立居住之後, 家人的相處因為距離的緩衝而更加緊密, 現在每年會找時間一起出去短程旅行, 也連帶影響我家包哥在這一兩年開始安排夫家的家庭旅行, 真是阿彌陀佛好事一樁. 願天下的家庭都和樂, 因為能成就親子的緣分是多麼的不易!

 

月初 全家人一起去了日月潭兩天一夜, 連包哥這次都賞臉加入. 我們一早一路直奔南投埔里, 中間還經過了尚未完全通車的國道6號環保高速公路, 的確節省了不少在省道繞來繞去的時間.

 

中午在埔里用餐後先到<埔里酒廠>逛一逛, 幾乎觀光人潮都停留在一樓吃小吃買土產, 二樓的展示館沒什麼人在逛. 其實展示館裡各種酒類的小故事打油詩等還滿有趣的, 但老實說展示館中的陳設品質不是太好, 如果可以把隔間燈光等質感再提高一點會更好. 下到一樓, 看著小吃土產部大家吃得笑瞇瞇又買得笑瞇瞇, 那種不景氣的壓力完全被拋在腦後, 跟著擠擠擠擠進去試吃吧!

 

之後一路驅車直奔<日月潭雲品酒店>. 日月潭印象中大概從國小畢業後就沒再去過, 所以當車沿著彎彎曲曲的路前進, 然後日月潭突然出現在視線的前方, 加上一點點的薄霧, 真的有猶抱琵琶半遮面的驚艷感! 我們住在雲品酒店明悅樓的湖景雙床房, 從落地玻璃窗看出去就是整面的日月潭湖景, 真的很讚! 日月潭的天氣不太穩定, 反而讓我們在兩天之內看到了陽光閃耀的湖景 薄霧輕透的湖景 雨滴點點的湖景 最後要離開時則是雲霧繚繞的湖景…

 

旅館附近步道走走很舒服, 停不下來的老爸則是自己找時間走了比我們多兩倍以上的路程. 意外的收穫是在飯店地下一樓的桌上足球台跟家人度過了像小孩一般單純的歡樂時光. 雲品酒店不若涵碧樓的建築外觀沉穩大器, 但我認為它的舒適度很適合家庭旅遊喔!

 

回程去了鼎鼎大名的<中台禪寺>, 金碧輝煌的外觀和殿堂中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四尊天王雕像讓我們十足嘆為觀止. 寺中開放的區域不多, 至少這樣符合修禪之人需清靜之地的印象

 

雲品酒店

電話: (049) 285-5500

地址: 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潭中正路23號

網址: www.fleurdechinehotel.com

 

 

 

 

<<雲品酒店湖景房看出的湖景>>

日月潭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